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海的海姑娘(原创) (图)

(2005-01-21 03:02:02) 下一个




童年,在国内时候,只是很小很小时候随妈妈去过上海金山的海边,只记得到处都是人,也没见什么海. 但是自懂事以后,我就一直盼望去看海.人说女人是水做的,而我又特别爱水,小时候爱去看河水,小溪,还有湖水,甚至长江,每次都爱在那呆很久,但是心却一直盼望去看一次海. 少年时代,来到澳洲的墨尔本,知道墨尔本靠海,所以一来就缠着爸爸带我去海,但是爸爸一直没空,直到来了几个后,爸爸才带我第一去了墨尔本的著名ST KILDA海滩. 记得刚下16路电车时候,我看到眼前一片蔚蓝,太美了,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太美了,这才是所谓的大海. 我看到沙滩上有很多西人小孩在玩沙子,真的也太好玩了. 我不由加入了他们. 中学时代,我经常下课后偷偷一个人跑去海边,当时因为不知道路程,总是只去2个海滩,ST KILDA 海和SOUTH MELBOURNE 的海滩, 一个人用零花钱买了个最简单的傻瓜照相机, 偷偷的拍了很多照片. 但是看来看去总是差不多.直到我中学毕业那天,我准备一个人去远点的地方看看,当我坐火车来到ZONE 3,那个叫CURRUN DOWN 那边的海滩时, 那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海了. 墨尔本的海很漂亮,很迷人,一般游客也好,刚来的人也好, 都喜欢去ST KILDA BEACH,也许那地方属于一个旅游风景区,加上交通方便,和很多游乐场呀等等, 所以去的人也多, 而我去不,我喜欢的是离市区越远的海滩. 当然郊区的GEELONG也好,大洋路也好,暂时不算的话. 那么墨尔本值得推荐的海滩我首选SEAFORD, 那个地方还能游泳,还有救生队, 当然尤其提供很好的冲凉设施. 几年前,我经常去那游泳,把自己埋在厚厚的沙子里, 很舒服. 要说风景呀,我想起, 有一次给富人区BLACK ROCK 一个小女孩做中文家庭老师的时候, 由于去的早,之前就在她家附近的海边转了一圈, 到了BLACK ROCK 那个海滩,真是太棒了,那不是一个海滩, 象个山顶往下看, 一片岩石, 那的海在波涛汹涌澎拜着, 海的颜色竟然是深蓝的.蓝的象快巨大的蓝宝石在闪闪发光, 由于那个地方无法停车,也没交通,去的人很少,所以当时我很喜欢那个海. 后来好几次,我再去那个地方的时候, 却发现很难找到那地方. 去年我有幸又找到了那个地方,还是那个安静的观海口,去那听那涛声依旧, 正好, 海那岩石上有对新人在那拍婚纱照, 真是佩服那对新人, 也称赞他们的审美眼光,在那美丽的背景做照片,那多有意义呀. 海的颜色一直在变, 有海蓝的, 有绿色的, 有灰色的, 更有金黄色的. 前年开始,在海边那个区租房子后,我就经常能步行去海边了.每次我朋友来我家时,我就喜欢带他们去海边走走看看,或者沿着海岸开车走一圈,海边的房子都很美,我的目标就是将来挣钱买座可以观海的房子. 每次我的朋友们好象都很喜欢来我这, 原来也是为了和我一样去看海. 我喜欢在海边踏浪, 听海,观景, 有时不免和海水一样思绪如潮. 海风吹的感觉很舒服的, 一种很清新的感觉. 尤其当海吹散或吹乱我那长发的时候,我感觉很舒服,很霜的感觉. 当然,有时去海里游泳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活动,上周在BRIGTON BEACH 的游泳就很难忘,可惜就是岩石太多, 让我踩了脚好痛. 墨尔本的海还是有些大致相同, 郊区的十二使徒很有特色,当然前不久去的LAKE ENTRANCE 也是一道美. 我发现悉尼的海好象更好看些,比如邦笛海, 当然我印象最深的是去乌龙岗经过一个海滩,那里能喷火的地方,忘记那叫什么名字了. 黄金海岸的海是绝了的美. 其实海还是澳洲的好看,有年我去美国,朋友带我去大西洋城那著名的赌城海滩, 在给我推荐海是如何如何美的时候,我去发现再美,远不如我们澳洲的海美. 还是很喜欢海, 不知道为什么海竟然是百看不腻,也许海给人奋发的气概,给人快乐的心情,给人很好的心态吧.每次我去看海, 好象就忘记了很多烦恼吧. 希望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大海. -- 海姑娘于2005年1月20日写于澳大利亚墨贰本. http://yy.2000y.net/swfpath/200452212154757316.sw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大海!比我这里漂亮太多了.羡慕呀.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玲珑美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海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