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曾上过的英语学校, 慈祥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2005-01-14 14:30:03) 下一个
我的学校 刚去现在的大公司时候, 公司里全是外国人, 一直认为英语很好的我, 总是骄傲的不肯虚心去学英语, 结果弄的很多时候写的EMAIL 都被指出语法错误. 和别人交流时, 也是因为英语问题或者是文化问题引起小误解. 毕竟不是出生在这里的人,无人可以说是英语就一定是非常PERFECT 的. 而平时又爱看中文书或者爱听中文歌曲的我, 更是不努力. 直到我老板和我谈了, 让我去学英语时候,我还耿耿于怀. 但是我还是去了MELBOUNRE 南边一个社区的最高级英语班级报名了,主要是澳洲文学和澳洲文化课程, 每周上2次, 每次3个小时. 边上班边去那上课. 起初是带着混日子的心态去学习的, 但是我却渐渐爱上了那个班, 本来只需要一个学期的我, 竟然自做主张, 自费加自己时间又报了一个学期, 原因太简单了, 我爱上了那个班级, 这2个学期, 半年不到的时间里让我学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有我以前犯错的英语语法, 有很多俚语, 有很多澳洲和西方文化. 同时让我改变了态度, 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初到班级, 原以为应该都是新移民, 还有很多会是中国人, 结果错错错, 一去那, 发现又是一个黄头发的天地, 而且都是来了很久的人, 唯一的几个亚洲人都是日本人. 他们中有 来了澳洲30年的墨西哥老移民麦克, 经常和我们讲世界大事, 有一个家庭开很大汽车生意的老板娘希腊妇女安娜, 有从18岁起就在澳洲做厨师而现在又准备自己开店的28岁日本小伙子龙也, 有善良美丽的德国姑娘卡罗琳, 有一个贤惠的日本家庭妇女美卡, 还有..... 当然, 这些人基本上都是来了澳洲10年以上的.那些欧洲移民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当地人是没什么两样的, 而他们还是那么认真的来求学, 因为学是无止境的. 永远无止境. 见了他们以后, 我也开始认真去学习了, 尤其是文化方面东西. 那个美丽的老师真好, 她教了我很多东西, 比如俚语, 还有爱尔兰的LIMLICK, 当然还有很多澳洲的文化和故事. 每次上课的时间过的真快, 而我每次都赶的急冲, 要回去上班, 而每次我都想办法在课堂时候就要把功课做完,因为下课后我无法有多余的时间去问老师, 而我的LUNCH 也经常在课堂上吃的. 幸好我的速度总是班上第一, 每次都快快的作好. 很多时候, 我发现欧洲移民和老师的谈话我很多也都都听不懂, 因为澳洲的俚语太多了, 就如中国相声一样. 口语我虽好, 但是还是比不过欧洲移民, 他们的口语实在是听不出口音. 幸好, 我还是语法比他们好些, 但是这还是没有用的. 英语要是多方面的. 老师总是用游戏的方法老教学, 让大家很有兴趣去学 2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 走时, 大家还开了个欢送会. 后来我偶尔还打电话在他们上课的时候给他们, 一聊就又有很多话题. 我的老师 我的美丽的老师叫DANILLA, 澳洲长大的法国籍, 从第一天看她就非常的舒服, 一套随意的休闲衣服, 金黄色的长发束起了高高的马尾, 总是一脸微笑. 而最主要的是她教书教的太好了. 她大学毕业后,在旅游部门搞过工作, 又去日本做了几年英语老师, 后来又回MONASH 当了老师, 而在这 她只是客串了来教教我们的, 用她的话来说, 她喜欢教书, 我更认为她喜欢奉献. 这样一个快乐的老师, 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她已经有35岁了, 而她看上去最多25而已. 对待同学的提问, 她总是很耐心的去回答, 去教导, 平时见我说话有语法问题, 也马上给我指正, 并且告诉我用哪个词汇会更好, 而所说的态度却是那么的婉转, 那么的让人感觉去接受. 每次她都让同学多写些英语文章, 回去让她用她自己的时间给大家修改. 还有是她经常拿些AGE 报和地区报上的文章给我们分享, 并且对其中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发表见解, 发表看法. 有时还大谈国际形式等. 由于她的出色, 很多老学生一直在那上课, 和她的关系都非常好. 她知道我很喜欢写LIMLICK(英语五言诗), 把我写的LIMLICK还贴在学校墙壁上, 我离开的时候, 还送我一首LIMLICK. 我早离开后, 也和她经常通电话, 还一起和她去日本学生开的店喝茶顺便多学英语呢. 我的同学- 德国女孩卡罗琳 开始,我总以为卡罗琳是澳洲人,因为她的外表,年仅19岁却拥有184的大个子,美丽的脸蛋, 那说话口音, 那外表, 我想澳洲人还来凑什么热闹, 原来才知道,她是班级最小, 而且是来澳洲最短的学生, 仅仅来澳洲几个月. 但是她聪明, 反应好, 英语又最好(无论从语法,口语, 还是写作和澳洲人几乎一样了), 成了班级的一个焦点人物. 加上她的开朗, 温和的性格, 又乐于帮助人, 大家都很喜欢她. 我很幸运, 因为每次我和她一起坐, 和她一起把我们的功课都用她从德国带来的彩笔画的又好看有整洁的给老师. 而我们之间也经常交流, 聊天. 我发现和很多澳洲人都无法谈的世界历史地理方面的兴趣, 和她全能谈上. 包括对中国的看法, 澳洲人很多还未必了解中国, 而这个19岁的德国人却是不仅仅是了解中国, 还有日本, 以及世界. 天哪,说实话,我还真是佩服这个小姑娘呢. 后来,我才了解到, 这个美丽的德国女孩竟然是个保姆, 一个澳洲家庭的保姆, 是每次把主人家的孩子都送去托儿所时, 来学校读书的, 她还参加了学校的电脑程序班. 我问她为什么做保姆呢, 她说她出生在东德一个医生家庭, 德国人到了18 都独立了, 她的男朋友中学毕业后先去服兵役, 等退役后继续读大学, 而她,也准备在这一年去别的国家打工, 一方面等她男朋友, 一方面积蓄点钱去读大学,她的目标是读牙医. 而这个工作也是通过中介介绍,不远万里来从德国到澳洲做保姆的, 面对东家3个淘气活泼的澳洲小男孩, 她一方面耐心的去看, 一方面和澳洲人学习英语, 再方面得了很多经验. 当我说到你很棒的时候, 她说在德国很多女孩都这样的, 18岁开始就非常的独立. 我在想, 难怪,在德国高素质的人那么多, 因为他们从小追求的就是独立, 就是积极, 就是上进, 或者说是好的人生观. 这个卡罗琳, 正是拥有很好的人生态度, 善良美丽的心灵, 更重要的, 她的态度, 我相信将来她会很成功的. 对于一个19 岁的女孩来说, 她的路还很长很长, 我在想, 以后再叫苦的时候, 想想这个德国小妹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玲珑美女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学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