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石油的大阴谋之完整篇

(2008-01-30 21:08:12) 下一个

中石油的大阴谋之一

中石油总股本为1830.21亿股。发行价为16.70元。其上市首日收于43.96元,总市值约8.05万亿。

中国的无良媒体和经济学家大肆吹捧,什么最赚钱的公司,全球市值第一,权重第一,谁掌握了中石油谁就掌握股市天下等等,恨不得所有溢美之辞都装饰在中石油上。

我最早是在财经里的一个股友告诉我的,美国股神巴菲特在早在12元的时候就已经把中石油H股卖光了。现在回想到底是有国外背景的网站,消息及时。

悲剧因此产生。

中石油首度开盘价48.6远,所对应的市盈率高达52.8倍,机构利用申购时获得的筹码,大开杀戒。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机构疯狂卖出,两家机构共上亿股一天倾空,打压股市,使中小投资者悉数套牢,惨绝人寰。

此时没看见各方警告广大股民注意风险,并对其暂时停牌等措施。

散户根本不知道,监管机构早在9月底,大盘高至5800点之后,暗中对市场的主要机构基金公司的风险提示,“只能卖,不能买!”逼得不少基金公司在十一长假之后开始纷纷减仓,特别是对大盘蓝筹,

随后因为中石油要上,为了造势,所以再次把蓝筹拉起来,反弹诱多,让散户再次买入。

随后监管层态度突然明朗:证券市场确有泡沫。于是,中石油带动大盘蓝筹狂泻不止,其它股票更加黯然失色,股指在几无象样反弹的情况下一路下探到5000点以下。

中石油回归前,举国欢腾,如今哀鸿遍野。套牢散户资金1000亿,正好解决国家资金流动过剩,小散户们再次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广大散户一边承受着中国的高油价,一边被中国石油,中石化套牢。怎一个惨字了得。

中石油的大阴谋之二

谁都没想到,这个“全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竟是全世界最没有社会责任心的公司,其06年40%的利润来自于囤货居奇,制造油荒,要挟国家对成品油涨价。如今竟然还在摧残着散户的财富和神经。

多少人期盼着中石油价格能涨回去,可我告诉大家一个残酷的真理(悖论):散户多的股票不可能大涨。在雅虎财经股票群里,有人这样做过这样的精彩举例:,

有一栋楼房,你住其中一间。你会关心你的房子价格。如果你觉得价格低,你会想办法把这栋楼的价格炒上去么?当然不会,因为你只占有其中一间。假如你要是占有这栋楼的一半呢?那你就会去做了。因为你房产增值的收益会远远大于你炒作所付出的成本。

可问题就在于此,你要是从一间房变为一半楼,就必然要把许多人从这栋楼里赶出去(赶走他们你也要付出成本的)。然后你才会炒作把楼价抬高。可价格抬高后,那些被赶走的人是无法从中享受到收益的。

炒股票也是同样的道理。中石油里散户170多万,而且是死也不卖的多头,可想而知,庄家(机构)会往上拉么?他们不会拉,就如同你不会炒作你只占一间房的楼宇一样。

也许有人会反驳我,买中石油是价值投资,就当存钱了,每年从中获得分红就行。

而我要说的是,不可能,你别做梦了。

庄家与那些上市公司内部多少是有关联的。上市公司会配合庄家的洗盘,用许多放法,把散户洗出去

中石油的大阴谋之三

我举两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大家会否记得2002?2006年的熊市中,中国经济虽然高速增长,可那些上市公司业绩却惨不忍睹。曾有专家说,国家经济增长跟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没有必然联系。

当散户在几年的熊市中绝望出局,庄家收集了大量的筹码后,牛市就必然要来临了??庄家只有把筹码搜集到一定比例,才会往上拉!

可当牛市来了,上市公司业绩也突然好转,亏损的轻而易举扭亏为盈,原本微利业绩突然暴增几倍,股价也随之翻几番。当有人质疑价格虚高,另一些专家又出来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嘛,上市公司业绩必然会高增长,市盈率高些是合理的。

这就叫配合。你知道嘛,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是可以调整的!什么应收,应付呀,弄成亏损或盈利是很容易的。即使是中石油这样的大公司,弄成微利或亏损也是很容易的。再说它以前又不是没亏损过。

第二个例子,这是我个人的亲身体验。当年我一直持有宝钛股份,那时价格在8元左右。我持有了很久,股价不涨。我想钛金属的国际价格暴涨,宝钛股份的业绩怎么也不会差,我就价值投资了。

可结果呢?

那天宝钛股份突然发布了一条消息,说委托给德隆系下某投资公司的1.2亿元理财资金可能收不回来了,公司面临亏损。(当时股市大鳄德隆都倒闭了,老板唐氏兄弟也被抓了。)第二天宝钛的价格暴跌。我也在8元左右被震了出来。随后呢?宝钛股份价格一路飙升,最终价格177元(复权后)。

我心里狂苦,所做的也只能是和股友吐吐苦水,好在还有这些朋友。大家安慰我:胜败乃兵家常事。我现在也不知道宝钛后来那1.2亿元委托理财是否收回来。甚至我都不知道宝钛股份是否真有这个事情。我只知道自己被骗了,被庄家和上市公司联合欺骗了。

从这两个例子能看出,上市公司和庄家是一丘之貉。双方会联手赚散户的钱!

所以中石油,没准也会这样!

就算是散户狠,死也不卖,并且越跌越买,想法摊低成本。我跟大家讲,中石油永远也长不上去。因为庄家比散户更狠!他们会联合中石油来拼命地吓唬散户。

我在这里预测一下庄家和中石油联手的方法

1,业绩做假:你散户不是价值投资么,好,中石油业绩连年下降,甚至亏损,你出局么?

2,散户还不出局,还有办法。大股东的流通股继续上市。现在40亿的流通盘上,再上40亿,甚至100亿!反正中石油有2000亿的盘子。不信砸不死你。

有人说不可能,非流通股怎么能上市。我跟大家讲,非流通股也能上市,还记得四川长虹么?嘿嘿,不好意思,这事当年我也赶上了。(所以我觉得我能在股市中奋斗到今天,也算是个奇迹)。

当年四川长虹业绩很好,可95年9月的某一天,长虹的交易量竟然超过了流通股数量。这在T+1的制度下是根本不可能的。结果四川长虹紧急停牌,一停九个月。调查后发现,大概4000多万非流通股上市。我记得那时的长虹流通股不过6000余万。(有些数据记不太清楚了,难免有些出入)

开盘后,四川长虹一路下跌,从13元一直跌到7元。你知道那时的长虹市盈率是多少么?3,没错,就是3倍市盈率。

后来长虹引领大盘创造了97年的牛市。长虹价格最高277元啊(复权价)。可那时候,我早被震出局了。

97年的牛市中,在市场上,有一大批四川长虹拥趸,他们高位买入,死也不卖,价值投资,认为长虹将会成为中国的索尼。结果你看看现在的四川长虹的股价如何?熊市中其价格一度跌到2.95元,即使07年的大牛市最高不过13元。

你要说买四川长虹是价值投资,可你看看倪润峰和其继任者的做法,什么囤积显像管吧,什么收不回国外几亿美金的帐款吧,什么搞私有化吧。弄得长虹伤痕累累。现在还有多少人会说买四川长虹是为了价值投资呢?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它呢?

中石油会不会用这种做法呢,我跟大家讲,难说。方法有很多,大家能想到的,和大家想不到的。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庄家的心肠也是惊人地黑。大家每天去各种财经网站、财经报纸都看什么?还不是希望能多捕捉到一些内部消息,这也表明了散户心里没底的现状。经过多年的炒股,我倒觉得多看看国外对国内股市的点评颇有益处,毕竟人家走过这么多年了,意见比较中肯。

中石油的大阴谋之四终结

说到这里本想结束,可有些意犹未尽,那我就再多说一个秘密。

股价上涨大家才能挣钱,这是基本常识。可你们不知道吧,对于庄家来说,股票下跌他们也能挣钱!

我认识一个庄家,他跟我讲,他曾经操作过一支股票,在2001年拉高到20元后,高位出货,资金撤离,手里只剩下了1百万股筹码。然后他就用这一百万股,砸这支股票,边砸边拉,砸多拉少,一直砸到2005年。

结果让你无法想象。

股价被砸到2元左右,可他手里还有这100万股的筹码。而且,账户上多了2000万现金!也就是说,他可以在2001年的高位以20元把1百万股出光,盈利2000万。可他不,他偏要往下砸,砸到最后,2000万现金依然不少,1百万股还在,价格却到了2元!

他目的是什么?就是要在2元重新收集筹码,等待牛市往上拉。里外里利润几十倍。

唉,我想,散户为什么斗不过庄家,原因很多,信息不对称呀,内外串通呀,还有一点就是庄家专心。好的庄家几年,甚至十几年就做他能控制的几只股票。有多少散户能做到这点呢?

中石油的庄家不知水平如何,能否在下砸的过程中获利,高水平的庄家是散户噩梦。

所以中石油的悖论就是:

散户不卖,中石油的股价不可能涨回去。

可如果散户卖了,中石油的价格是回去了,可跟卖出的散户又有什么关系呢?

曾有个调查,说中国最闷声发大财的是煤老板,让我看应该是中石油的庄家们。

当股民死攥中石油不卖,继续憧憬和斗争时,却不知中国移动的回归已悄然起航了。到那时,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权重王等头衔,便会从中石油头上滑落。或许另一个“四川长虹现象”又会出现,另一个轮回的故事又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