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生活有所期待

(2006-12-11 20:06:33) 下一个
最近总是听到很多朋友抱怨生活没有方向,工作没有追求,更有刚开始工作的就已经开始厌倦了上班的生活,当然,发的银子多肯定是不会厌倦的!当他们每次在我面前谈论到这些时,我也问自己。
记得离家上大学的时候,送别了父亲,我独自回到宿舍,拿出了换洗的衣服,安静的在洗衣间用心搓洗起来,溅起的水花打在我的脸上,那一瞬间,就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就适应了大学生活!(后来想想是因为以前洗衣服都是老妈代劳)而后的四年就那样过去了,没有任何一丝的不安或者不适应。洗衣服也从以前的半个小时到后来10分钟,发现洗出的效果都差不多!回家后老妈还说我的篮球白袜子比她都搓的干净!(我知道这是老妈不再给我洗衣服的最好理由)大二的暑假,我一个人在武汉呆了整整一个假期,没有同学,没有老师,没有亲戚,只有整天光着上身的我。6点起床,一个人练投篮,然后去食堂吃一块二一碗的热干面(那2毛还是消毒饭盆的钱),回宿舍洗澡,然后去看书,中午睡一小时,下午一般去自习室看书,太热就去网吧吹空调,等太阳下山就去球场跟校外的人打球,晚上看电视或者影碟。就这样过了2个月,在那个有着火炉之称的武汉。开学后同学们见我都说我瘦了,面对那些暑假回家在家吹空调恶补肥膘的人来说,我听着十分的受用!
面对那些抱怨工作生活的朋友,我总结了一下,我能很快适应环境,我能在恶劣,无聊的环境下忍受寂寞,关键是因为我对生活有所期待,说的明白点就是我对每天平淡的工作生活有期望,再说白点,我期待第二天早上我在罚球线上比昨天多罚进10个球,我期待明天一块二的热干面师父能多给点面,我期待昨天自习室里的那个MM能再坐我旁边,我期待睡觉时蚊帐里的蚊子被我一扫而光,我期待网吧收费再变回一块一小时,我期待下午打球接着蹂躏那个样子很叼的人,我期待晚上老妈给我打电话……我期待开学了人人都羡慕我苗条!
上班了,虽然天天工作都一样,但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接着说白点,我期待一个月发的两次工资(这人人都期待),我期待每周二的篮球,我期待下个月去社保没那么多人,我期待金融街篮球赛,我期待每一次放假,我期待……真的很多很多,虽然很多人看来觉得这是不值得一提的,但是我觉得同样能够值得期待,在每一天你早上起床的时候,肯定会有与昨天,以往不同的事情,这就是工作生活不枯燥的理由。
真的,我一直这么想,也一直这么做。一些小事并不是不值得期待的,只是你根本就没从心底里重视它,把它放在台面上想!
当然了,我说的期待可不是YY,要分清楚的!举个简单例子,我想找个女朋友,这就是期待!再假如,我想找个温柔美丽的女朋友,这就是YY!
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就是工作,去发现每天不一样的小事,去期待明天会更好!
最后希望我的身材能回到那年暑假的样子(这可不是YY,明年就开始健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