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虎

个人文集、原创小说、杂谈随笔
正文

我迷茫(一)

(2007-01-24 08:33:35) 下一个

自认属铁杆的民族主义者的我,为中国的经济逐渐发展而欣慰,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进入角色而鼓舞,为中华民族未来可能出现的崛起而兴奋。然而,更多的时候,却为中国出现的不可理喻的事情而迷茫。

我是百姓,民以食为天,就从吃说起吧。

现今,百姓的生活确有较大起色,商店里各类食品可谓琳琅满目,可是在最基本的米、面、油、肉、蛋、菜中,我却不知哪种是不含毒素的;我茫然:我国官民比已经达到1198(这还是政府让看的数据,不让看的数据是126二者不过是算法不同)左右的比例,不知官家都在忙什么?如果连吃的安全都没有了,中国还会有什么可和谐的?

再看住:数年来,房价以神六升空的速度上涨,政府说要控制房价,开发商则说他们的商品房是卖给有钱人的,平民的住房问题应由政府解决;我茫然,平民的住房究竟怎么办?好在我现在还有一套蜗居,买不起大房子,这旧房住着道也安逸。不过,我还是担心:哪天我这房子要被规划、拆迁了,给我的动迁费还不够我在附近买套更小的蜗居时,我该怎么办?成家十几年来攒下的几万块钱的积蓄,还不够几年前搞房改时买房子的,为买这产权,至今还欠着兄弟姐妹几万块钱;硬挺着不搬?强迁时暴力抗法的罪名我可就坐实了。那时,开发商、黑社会、警察******哪个是老百姓能惹得起的?如果我的左邻右舍再和我一样硬挺着不搬,我们不成了聚众闹事了?搞不好,还会把我打成哪个外国的敌对势力了。到市政府上访?恐怕当地政府的哨兵会将我当恐怖分子处理了;进京上访?唉,没吃过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没听老百姓讲:想中央、盼中央,到了中央更遭殃:进京的访民又有几个得好了?看来那时只能到偏远地区买套房子安身了。不过这也不是事儿,那时我到哪儿找工作?孩子上学怎么办?这暂住证能办下来吗?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下一跳。怎么办?我迷茫。

我们两口子都是下岗职工,幸运的是又都找到了新的工作,均在不大不小的私企,月工资一个1200元,一个800元,到也凑到了2000元的月收入;可这些钱,除了供孩子上学(好在孩子还没上大学)和维持必须的家庭开支外,每个月连100元都剩不下,到年节时想吃点好的都要再三掂量;更要命的是,这私人老板恨不能让你一天给他干25小时的活,我这身体已经明显感到吃不消了,要是生点什么病,可就麻烦了:现今的医院那是咱平民百姓去的地方?要是在那儿住一个月的院,我恐怕只有卖肾还看病的债了。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是年年都有新动作,可我们私企的职工就不是国家的主人?咋国家就不管我们了呢?我常听广播(刚结婚时买了台电视,几年前我们两口子下岗后,它也坏了。之后就无力再买了)说现在国富民强了,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了,可我自己的感觉是它是在讲中国别的什么地方;我也曾听说过发达国家里,一家数口,只要有一个人有工作,挣的钱就够一家人富富裕裕的过日子了,可我们两口子没黑天没白夜的干,怎么才勉强混个温饱呢?如此下去,孩子上中学怎么办?孩子要是真挣了口气,考上了个什么大学,我们两口子拿什么给孩子交学费?要是因为没钱交学费,孩子上不了大学,那不是作孽吗?怎么办?我迷茫。

说起上大学,我可更有些搞不懂了:大学,那是教书育人的的学府,出来的那可都是状元、榜眼,可楞是有人说现今的大学是中国最大的妓院!你说这人怎么这么没文化?连大学和妓院都分不清,还在那儿瞎呛呛!不过,这现今的事儿也确实让人吃不准:听说现在大学里的女孩子时兴在网上脱衣挣钱,还流行傍大款、做二奶,就连同学间也要同居,你说这还能叫社会精英吗?我看叫二流子、瘪三还差不多。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错也不是全在他(她)们身上,都是钱这个王八蛋在作怪:就连咱们党和政府的各级官员都经不过这个王八蛋的诱惑,更何况这些孩子们?他们充其量也不过是顺应罢了(在此郑重声明:本人决无欣赏、支持、赞同、鼓励大学生中这种不良甚至是违法的行为的意图、观点、主张、建议)。你想,现今这社会,十个大学生毕业有几个能找到工作?你让他们怎么生活?还让父母养着?又有多少家庭能养得起?再说了,别说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就连硕士找工作都要下跪,看来我现在要进一步地树立危机感,更加珍惜这每月千八百的工作。更别琢磨涨工资的事儿了;否则老板哪天真不高兴了,我又下岗了。那时我就是磕头也晚了:我们一家老小可都得活命啊!在中国,这人可真是越来越不值钱了。不过这些总让我想起电影、小说里的解放前了。看来我真是老了?我迷茫。

说起咱们党和政府,我就更迷茫了。

共产党当初打天下的目的,长远的共产主义姑且不说,眼前的是让咱老百姓翻身、当家作主吧?正是在这种主张下,咱老百姓在宁可自己少吃一顿饭、也要为大军攒出一袋粮的信念支持下,不但将咱的的爷爷奶奶叔叔大爷七大亲八大故送到部队上,还楞是用独轮车驮出了三大战役的胜利,将咱的党送上了治理国家的执政党位置上。建国后,咱共产党的目的就是让国家强大,让咱中国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同时咱共产党在中国也不是搞独裁,虽说是一党执政,可对民众,咱共产党让咱老百姓选代表,组成了人民代表大会,参加国家建设,行使主人的权力;你可别小看这人大,那可是现代国家的立法、立宪机构,国家什么最大?宪法最大!国家的正常运行靠什么管理?靠法律管理!你敢说咱老百姓是不是国家的主人?为了让咱的国家更民主,还建立了政治协商会议,让其他民主党派也有了参政议政的权力。说白了,共产党就像咱老百姓的管家一样替咱管理国家。咱才真正是国家的主人。自豪吧您哪!

可我搞不懂的是这几十年来,尤其是近十几年来,怎么号称是国家主人的老百姓到变成了管家的奴隶了?

你见过比主人还富有的管家吗?不过想一想,倒也有,远的不说,咱大清的何绅就是一个,所以才有扳倒何绅,嘉庆吃饱一说,不过那何绅可是天下有名的贪官啊!不过我怎么瞅着眼前咱的管家怎么一个个也象那何绅似的?没错,咱党也告诉咱,他们就是象何绅一样的贪官!可这贪官也太多了,从村镇到中央,那村长要是贪一万,中央的什么长能贪一亿!从下到上比着贪,谁贪得少谁是狗熊,那可都是咱老百姓的辛苦钱啊!怎么看着就像当年小日本比着谁杀中国人多似的?表面看着小日本是要咱的命,你只是要咱的钱,可咱老百姓没钱同样活不了命啊!你没见咱中国的农村有多少贫困家庭因为没钱十几岁的姑娘都没裤子穿?孩子因为没钱上不了学逼着国家象要饭似的全世界要捐款搞希望小学?你没见咱中国的城市因为职工下岗没钱断了活路父母双双自杀甚至全家自杀?我看你比小日本都不如!那小日本是明刀明枪地杀咱老百姓,你却是打着给咱做饭的旗号给咱往饭里下毒啊!那小日本拿咱中国人不当主人看到也罢了,因为它就是要来咱中国当主人的,可你共产党的各级官员这么干,天理何在?!法理何在?!良心何在?!你让咱老百姓说理的地方都没有啊!(嚎啕大哭)

(待续)。

欢迎大家共同续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