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的人

人生是一场游戏,身外之物尽量看淡一些。决不可游戏人生,有意义事最好多做一点。
正文

散淡闲语

(2008-05-03 00:45:17) 下一个

  我是如此喜欢夜晚,

 

   寂静的夜晚,独自坐着。

 

   因为,这就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我是一个喜静喜动的人,两者交替。

 

喜欢静静的思考,海阔天空的想,什么也不说。

喜欢在大自然里,无拘无束的畅游,什么也不想。

 

 

  今夜,我只能坐在这里让意识去四处游荡。

 

   我试图想写一点东西,来分析自己。

   实在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我对遣词造句方面很差。

 

 “写文章不要过多的用华丽的语言,要表达真情”。

这句话是我的中学语文老师告诉我的,我后来也讲给了我的学生。

 

但是,语言文字是材料,如何组合是每个人的能力和性格决定的。

 

一个人什么都可以变,只有性格不变。

就像,一个人不管走到哪里,胃口不会变一样。

 

好像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所以,写文字也是自己性格的再现。

 

   作为我个人来说,我最喜欢的文字就是润和文字。

 他的文字一般,喜欢他的文字就是因为他的性格和文字是一体。

 就像梁实秋一样,文字和人格很一致,看梁实秋的文字是一种享受。

 

 

   罗嗦了这些,无非就是想说,我的文笔太差了,怕你们各位看官笑话我,每个人都有虚荣心呀。

  

  瓦齐纳在谈到让-雅克-卢梭的时候说“尽管他拒绝写书,但是,他还是不自由的贡献了一种新的文学体裁:用散文写《遐想》”。

 

  散文,小说都是文学体裁,我是登不了这样的的大堂的,我还是先逃跑了吧。

 

 

  我还能写下去,那估计就是胡说八道了。

  所以,还是不写为好,

  

  可是,朋友,
  我还是想写一句

 
  祝福我的朋友们

  你们让我感到了人生的愉快。

 

  我很怀旧我很想念你们我的朋友。

  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