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的人

人生是一场游戏,身外之物尽量看淡一些。决不可游戏人生,有意义事最好多做一点。
正文

自言自语

(2007-07-23 04:24:58) 下一个

 下了好几天雨。今天,晴。
  电脑修好了,人的情绪明显好了许多,打扫卫生,坐在桌前喝咖啡,自言自语一会儿,也是一种精神享受。
  最近看了一本书,四十岁开始的人生,作者盐月弥荣子,19岁结婚,丈夫是一家大企业家族的公子,结婚十年生育了四个孩子,29岁离婚,独自开始一次新的人生,34岁再婚,79年丈夫去世,一直活跃在日本文化和教育界。备受人们尊敬。
  书中引用了夏目嗽石的小说-心-中的一句话,爱情是神圣的,也是罪恶的
  比如,第三者的爱,当事者的爱情也是纯粹的,神圣的。但是,结果伤害了别人,变成罪恶的了。 
  
   那么夫妇的爱情呢,我们也常常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婚姻是有爱的两个男女在一起开始的一场新的人生,在这场人生过程中,在爱中相互协力,开发自我,共同寻找新的人生目标。她只是人生的起点,许多人把她当成了终点。以至于失去了自我,也失去了爱情和人生的意义。做了爱情的奴隶,如果神圣的爱情最后束缚了人生也就会变成罪恶了。
  许多人在经历了七年之痒,十年之痛以后,又要开始寻求爱的真谛在那里,其实是在寻求自我。因为,爱让你失去了自我。
  无论男人女人,在四十岁的时候,都要在自立的基础上,作回快乐的自己,完善自身的趣味,构筑自我的人生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