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的人

人生是一场游戏,身外之物尽量看淡一些。决不可游戏人生,有意义事最好多做一点。
正文

闲话博客友人

(2007-01-22 15:45:32) 下一个
  曾读过余秋雨的一篇散文,当写到我的故乡兰州时,他说,想起兰州,让我想起那片土地感到不寂寞.

 

   是的,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想起一个地方,那里如果有一位朋友,就会觉得很温馨,否责,那一个个火柴合似的楼和毫无生气的街道组成的城市对我们又有什么意义呢.

    几年前,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几乎跑遍了中国,许多时候,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那时没有网络,当城市入睡后,我就开始遍打远方朋友的电话,最后抱着滚烫的手机入睡.有位朋友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我半夜三更打电话,但是,朋友依然乐,在夜里听我神聊,这就是朋友,那些你无论走到那里都可以想起来的人.那些无论在何时读会倾听你的人.
 

    那日的夜,突然想起天山,就打通了落叶的电话,刚好夜黎烟亦在,于是,孤岛的我,借这根八千里的线,借几分酒意,与天山脚下的两位小女孩神聊了两个小时.又转江南与情墟又瞎侃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醒来,三个多小时,说了些什么,听了些什么,早已经忘却,但那分快乐依然在,想必她们也是一样,朋友,就是这样,说者说,听者听.好的说话者,难得,而最难得的是听者。所以,我很感谢她们,在这样寒冷的夜晚.也很感谢博客这个平台,让我结识了遥远的她们和许多博客友人.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相知难寻,其实,相识也难得,试问我们相识有几人?所以,大家有缘来到这里,在这个往来的博客里得几位相识相知的朋友也是幸运的事情,在这样的幸运中,我们还能说网络是虚幻的吗? 
   
 人的一生,会走许多路,会遇很多人,面对这个世界,无论走到那里,无论遇到什么人,我们都要心存感激,这样一来,也许不解的痛也会化解,不顺心的事也会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