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的人

人生是一场游戏,身外之物尽量看淡一些。决不可游戏人生,有意义事最好多做一点。
正文

写不出论文--吃鱼

(2007-01-17 00:28:06) 下一个
   生长于祖国大西北的我,少海鲜,吃土豆,白菜长大,不喜吃鱼类.
   托改革开放的福,市场繁荣,鱼虾之类随处可见,据说常吃可以健脑,只是那家伙身上多刺,任你煎煮,依然坚硬无比,稍不留神,真是插你没商量了.且做法繁琐.我生性懒.索性不吃它. 
 
    到日本几年.这个岛国人,仿佛泡在海里,海中物,估计海底的石头他们不吃以外,什么都吃. 
 
    第一次见章鱼,张牙舞爪.奇丑无比.恐惧.日本人特喜吃这个丑物.活吃,生吃,烧烤吃.四处可见.特别烧烤章鱼更是家常便饭了.至于贝壳类,我是决不动的,总觉得吃它就将其肠胃吃下.搞的自己的肠胃极不舒服. 
 
   去年.首都师大王教授来广岛.在我处小住几天.教授虽为东北壮汉.烧得一手好鱼.每日做鱼一条.味道甚好.走前教我一招.我也曾小试牛刀.能吃.很好.
  昨夜,苦战一个通宵,论文还是没有写出,中午醒来,郁闷.去买鱼一条,准备健脑.刨洗煎煮,上桌,肉,汤味道各异.火候不到.
  性急,一刺插于喉头.气恼.
 

  突然,想起一个故事.某人见上帝,上帝说,我可以满足你个愿望,你想要什么.此人拿地球仪呈上说,我不喜欢战争.能不能让世界和平.上帝说.这个太难.再换一个吧.

   此人连忙拿出自己老婆的照片递上说,那能不能让她变漂亮.上帝看了一下说,你还是把地球仪拿来吧.
 

   看来做鱼比写论文还难,我还是写我的论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