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的人

人生是一场游戏,身外之物尽量看淡一些。决不可游戏人生,有意义事最好多做一点。
正文

散谈闲话,

(2006-12-10 11:02:55) 下一个

 

连续的失眠,几乎让我发疯,榻榻米上堆着带来的书,不敢看一眼,恐惧.

闭上眼睛就胡思乱想.数羊过千,依然毫无睡意.夜半,肚子饿,突然想起家乡的炒面片,更饿.

在日本多年,时常在夜间想起家乡的面,特别难受,回国以后,原本想痛快吃个够,怎奈,胃疼数日,几乎吃不下东西,离开兰州的前一天,收拾行李,一夜未眠,早上五点多,突然想吃炒面片,窗外下着雪,但是,如此机会不能放过,出门到大街上,拦了一辆出租车,告诉司机,带我去吃个炒面,司机略一惊,我连忙解释,实在是想吃炒面了.

到城市里,如果找不到地方,找出租车司机一定没有问题.几分钟好,他便拉我找到了一家小饭馆,声称此处炒面绝对好吃,我谢过司机,进门便要了一碗,吃得很痛快,人生幸福不过如此.

我一直骂日本人有料无理,生肉生菜还加个生鸡蛋.如果不是放在盘子里,还以为是喂狗喂猪.我曾在西北沙城---民勤生活过十多年,特别喜欢吃面食.直到大学才开始吃米. 人们都知道,兰州拉面名扬天下,可就我个人认为,兰州拉面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兰州是个处于西部枢纽的大都市,就从美食而言,还是民勤拉面好吃。兰州拉面拉得细,甚至能从针眼里穿过去,但知情人都知道,那里面加硼灰,尽管少量的硼灰对人体无损,但兰州拉面就不是纯天然的。民勤拉面是经过十几次的揉、醒,把面的弹性发挥到极致,然后搓成小条抹上胡油,下锅时一点一点的拉,煮熟后,一根面正好捞一碗,兑上山药香菇臊子,拌上葱花油,非常可口。我的女儿虽没有在民勤呆过,且来日本也多年,至今最爱吃的还是拉条子,食物的爱好也可以遗传呀.

今夜又将是痛苦的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