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农村的新发展

(2012-06-08 17:39:48) 下一个

发现海外包括咱们文学城里对国内的报道与我感受的脱离太多,我还是简单的谈谈我的亲眼所见吧。谁让我心里觉得走廊的XDJM们亲呢。


前几天到浙江某县钓鱼,惊奇的发现鱼塘的农民们下班时光着膀子坐上一辆自己的小轿车回家了。虽然小车的品牌一般点,国产“江淮”,价格可能5万人民币。但有车没车可是质变。以前老规矩,县团级干部才能由国家配车,所以说起谁屁股冒烟了,大家都有一种羡慕的心态。现在农民们也屁股冒烟了,看似历史发展的循序必然,但它在文化上的影响是深远的。


还有一个变化是以前农村人绞尽脑汁要变城里人办城市户口,简语叫“农转非”,现在城里人开始想“非转农”了。但几乎是不可能事件。因为现在国内的农民都是有相应的土地配套的。城里人想变成农村户口,哪里有对应的土地挂靠呀?这到应了那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楼下的发廊有一个小伙子又当剃头师傅又当老板,前天下楼一看换人了。问新来的师傅,他说以前的小伙子带着老婆孩子和父母亲家回乡了,他们村里要拆迁,他们赶回去盖房去了。我记得新闻的印象里被拆迁好像就是遇到一回鬼子进村,充满同情。也奇怪要拆迁了为什么还急着盖房。小伙子既得意又羡慕地说,房子多了补偿也高,我家要是能拆迁就好了。(!)原来新闻里的事件跟普通人的距离差距那么大呀?


想起在西安听出租司机说,有个农户拆迁之前,把家里的单间平房上面加盖了六层,看着直晃悠(!)。


这就是我们的时代。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贾庆皋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我们的时代。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呵呵,常言道:危邦莫入,乱邦莫居,为了自己和孩子咱还是老老实实在异国他乡吃婉踏实饭吧。楼上羡慕那些拆迁农民的各位想没想到这些农民的子孙后代是不是还能赶上拆迁暴富的狗屎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只有回去看看才知道到底是个啥样子,我每次回去都有跟你一样的感觉。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在大洋彼岸跳脚骂街,盼娘穷死的人,究竟什么个心态,不言而喻--搞了半天,自以为衣锦还乡,高人一等,结果还不如乡下人!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远不止这些呢,常回国看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