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商业时代(2)

(2011-11-15 23:39:13) 下一个

军事行动要跟上商品时代。从冷战结束后的历史和现实看,西方国家喜欢大老爷们群殴小屁孩的游戏,然后恬着脸夸耀自己零伤亡。这种战争游戏看多了往往让观众的人格扭曲,以至于我有时在街上看到落单的学龄前小朋友也有一种呼朋唤友把他饱打一顿的冲动。可惜我的朋友们比西方列强耸的不是一点半点,没一个肯伸手帮忙的。当我破口大骂用“三字经”问罪的时候朋友们嬉皮笑脸对我说,这小家伙不就是叼根烟卷拿一酒瓶子吗?他若穿金戴银屁股底下坐着油田不用你招呼,我们大板砖早上去了。。。


真实人心不古了。


难道对方是个穷鬼这仗就不打了吗?比如说北朝鲜?


我的白人朋友,前议员对我说:“打北朝鲜确实没什么意思。先不说这个小屁孩手里拿的酒瓶子实际是汽油弹还贴着原子弹商标,一个穷鬼你打他有什么利益呀?虽说北朝鲜那嘎的产钨,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但60年前才有抢夺的必要。现在美国不搞金属工业了,偶尔用一下的时候向中国买就行了,又便宜又好。”


这哥们一点与时俱进的意识都没有,要不他“议员”这块招牌前现在怎么加了个“前”字?美国群众的眼光也是贼亮的。


难道打北朝鲜就没有商业利益了吗?我们中国人有一句名言:没有利益创造利益也要上。这才是实业家的真谛!


想想吧:在NBC或其他哪家电视台从军队手中买断向世界转播的新闻画面上,贴着现代、爱疯、皮尔卡双等广告牌的战车从高丽冷面广告墙搭制的战壕中隆隆开出,向北方挺进;万炮齐鸣,在北方的天空爆炸形成“韩国泡菜”的字样;战机排成“启亚”字型呼啸着划过天空冲向北方;在狗狗的卫星地图上可以看到联军空军在北朝鲜大地上轰炸的弹坑组成了GOOGO的字样。。。多么壮观的广告呀!


这还不算,随着战事的推进,播音员说金正日和他的裸体女友已被包围。记住:“裸体”二字肯定要有的,不说不足以平民粪。全球观众兴致正酣时,电视台插播广告,播它个三天三夜,直到战争费凑齐。然后沮丧的说:前几天是误报,包围的是一家艺术学院的模特课堂。。。


其实从商业角度讲,对北朝鲜哪用费这么大肝火呀?只要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开放对它的正常贸易并建立外交关系,不出5年,它就会融入普世。


西式民主是要花钱的。实践证明,在一个国家温饱问题解决之前搞不起来,搞起来了也只是富人的游戏。但商业时代可以赋予它新机。它可以创造高额的GDP。想象一下中国开放西式竞选会是什么样子呢?


选举转播自然被买断向世界同步播放。在没完没了的广告终于告一段落时,电视画面上竞选主持人本山大叔穿着牛栏山三锅头的广告背心介绍候选人:“喝牛栏山三锅头,你支持的候选人获胜了舒心;落选了散心;结果没出来前放心。下面候选人出场。。。”音乐激昂响起,没人出场。本山大叔指指墙说:“东铁城石英钟显示还差十秒。东铁城钟,分分秒秒,是本次竞选指定用石英钟。”


音乐又响起,习哥昂首出场。本山大叔纳闷道:“唉,怎就一人出来了?咋回事呢?竞选对手咋没出来呢?明白了,后出场的都是重要领导。”


小沈阳穿者农夫山泉的广告背心颠颠地跑到台上,递过一听可乐:“习哥先喝点可乐?要不农夫山泉也行?”接着背广告词:“喝可乐为你壮行,喝山泉为你加油。”


本山见习哥低头看了看表(特写镜头一定要跟上),说:“雷达表,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见习哥整整西服,说:“西服不起褶,肯定是皮尔卡双。”见习哥正正领带,本山说:“金利来,男人的世界。”习哥轻跺了下脚,本山说:“博士皮鞋好风采。金鸡鞋油,不管什么鞋擦上都亮过奔驰车。”


总之习哥身上的行头都数落一遍。。。


小沈阳的广告背心换成了钙片广告,举着小药瓶对习哥说:“反正你在这闲着也没事,要不趁着机会补补钙?这是兰瓶的钙,好喝的钙。”又说:“习哥你拿啥,戴眼镜不?一定是博士伦隐形眼镜吧?”


就在本山大叔唠叨到第五遍雷达表的时候,音乐声响起。候选人小马哥气喘吁吁的跑上场了,边跑还边说:“学习世界级领袖克林顿跑步好累好累。。。”。本山大叔一愣:“我说马哥你来晚了就来晚了吧,怎么穿着裤衩就上来了?再说你那裤衩前怎么还一块黄斑?”小沈阳弯腰趴过去一看,说:“那是啥黄斑呀?那上写着广告词:‘全日空’航空,安全、放心!’”本山说:“都空了能不放心?再说你这孩子忒不懂事,还不给马哥找身西装?”


小沈阳递给马哥说:“皮尔卡双。”皮尔卡双赞助商冲到台上抢下西装,说:“不能给马哥。不能为他那边几千万人得罪习哥这边十几亿人的市场。”


马哥一指习哥道:“你们打压我们,弄得我们花几十亿美金买美国军火。我来晚是因为最后还差几万,只好把我那套美国哈佛牌西服卖了补帐。”


习哥一笑,指指手表:“你晚来五分钟花了几十亿,我等了五分钟帮赞助商挣了几十亿广告费,这些都是我们社会增加的GDP。”


穿着雷达表广告背心的赞助商急急冲到台上,摘下习哥的手表说:“习哥你再看两次表我们就只好把工厂给电视台顶广告费了。”


习哥对马哥说:“你瞧,呆会儿把这身行头还给赞助商后,我还不如你呢!我里面什么都没穿!”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