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叫鸡被老婆骂了

(2011-06-14 14:56:53) 下一个

最近赶时髦过健康生活。那天宣布,从今儿个起,全家吃素。萝卜白菜西红柿,茄子海带加洋葱。网上说什么健康就吃什么。两天下来,家里人提意见了:“你把我们当兔子养呀?怎么一点也不考虑群众的疾苦?这种健康生活纵然是天长地久,又有什么乐趣?”


天大的笑话。怎么叫不考虑群众疾苦?我和你们这些群众的关系就是鱼儿与水的关系。我无时无刻不是和大家在一起同甘苦共患难。我又没自己偷偷吃肉?


当然,群众的意见不能粗暴拒绝。我从网上下载了糖醋鱼和卤水鸡的高清照片,用柯达专业相片纸打印出来,放在餐桌正中,说,“咱们一边看着这些荤菜一边吃,这样下饭。”


老婆孩子动怒了:“看着这么漂亮的荤菜还让我们怎么吃得下腌萝卜泡白饭?”


我说:“要么我打印几张猪宝宝在屎尿浆里泡澡的照片?提醒我们不能吃这么可爱的生命,也告诉孩子肉是多么不卫生。。。”


全家人看我的眼光都是绿的。这时吃我的心都有。


自古至今,古今中外改革都难呀!尤其是触及到既得利益者的切身利益时。我不想落得商鞅那样的下场。赶紧拉着老婆去买肉。


说老实话,几天素食下来,我的腿肚子转筋,全身无力,购物车都推不动了。老婆只好自己推。


不吃苦中苦哪知甜上甜?以前COSTCO那些看不上眼的油腻肉食这时在我眼里都是美味。看这那些生肉,真想抓过来直接吃。


但健康生活的理想不能就这么放弃。我的思想与我的胃在进行激烈的交锋。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在一个冷柜里,赫然贴着标签:Organic Chicken。有机食品,既健康,又美味。我忍不住对老婆的方向叫了一声:“有机鸡!”


老婆没应声。


不会是饿昏了吧?才素了几天呀?这种素质怎么能抗住二十年代那样的经济危机?


我侧目一望,老婆正贪婪的在样品摊上吃她平时最讨厌吃的肥肉肠。我想让她把车推过来,又压着嗓门喊:“有机鸡!”


周围一半以上的顾客都不怀好意地盯着我。都是老中呀!我知道同胞们干什么都喜欢一哄而上。据我所知这是COSTCO第一次卖Organic Chicken,现在社会上又流行绿色有机;她们要都过来抢肯定没我份了。不行,不能让她们抢光了。好在我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偏步拧腰一下扑向那堆鸡。但身体没动了,被人拉住了。


我很生气:是谁跟我抢鸡呀?顺着被拉的衣角向上一看,正是老婆。她虽然手紧抓住我的衣角,但脸冲着其他方向。像不认识我这个人似的。我惦记着那些鸡。嘴里叫道:“有机鸡,快没了。”


等被老婆拉到墙角,老婆终于开口了:“谁都知道你有鸡鸡,没人抢。你知道吗?我刚才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咳!。。。这真是“猴子吃麻花———满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loud121 回复 悄悄话 标题有点误导,让人往歪里想,真想看看老阎是怎么为色所动的,怎么会去叫鸡呢?还当着老婆的面。。。还是你老哥高,害得我在你的博客里又多流连了30分钟。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还好。
要是你叫一声无机鸡,你老婆那就是跳楼的说了。。。。。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表扬。其实是一段很窘的经历:)
rainman2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good laugh! I knew the title is a trap but did not expect to get my stomach hurt.
蓝星睿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哈哈哈
yy888 回复 悄悄话 funny haha
翠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里肯定是每天充满欢笑声。
LZ太幽默了.
sess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定是饿昏了。。。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油彩好油墨。等俺回过神来,已笑不动了。一会缓过劲来也上Costco买有机鸡。
imacpro 回复 悄悄话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逗死我了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大笑。谢谢LZ。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肚子疼
vivi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乐了!笑死了。
smlmj 回复 悄悄话 我乍一看标题,就想歪了,心说,没挨打算轻的了。后来才知是满拧,可怎么还是觉得没挨打算是轻的呢?哈哈。老兄您可真幽默啊!问一句,今天伙食怎么样了?甭管吃啥吧,祝你胃口好!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hk的评论:
不同街区规定不同。我的街区可以。有家邻居白人笼养十几只,收拾的特干净,没什么味。做到这点得勤快,天天换笼底。钱一点不少花。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哎,美国可不可以在后院自己养鸡啊?自己养,多放心啊。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
大部分人可能想看别的。那种事只能闷头处理怎么能真写出来?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两千多人经过就没留声。。。我可以笑一笑吗?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