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美431事件调查报告(二)

(2011-05-10 16:07:53) 下一个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T5 航站楼边境管理处某办公室记录如下:

2011 年 5 月 XX 日。

边警章彰:不好意思张章先生。我们想占用您点时间向您核实几个问题。希望你能克服旅途疲劳配合我们的工作。

:唉呀警官,您怎么那么客气呢?咱们都是自己人。您瞧您名字的读音跟我的名字一样,我一看打心眼里就觉的特别的亲切 ! 看您这身官衣,我感觉暖融融的,好像见到家里的亲人。为了配合组织的工作,别说疲劳,我就是累死也心甘情愿。。。

边警:瞧您这近乎套的。那我就直截了当了。 4 月 31 日您在哪儿,都干什么了?

(迟疑片刻):那天我在底特律。先在地铁店,后来上了州警的车,再后来又上了联邦调查局的车。。。

边警:您慢点。在您坐车步步高升之前,您都干什么了?

(充满愤怒):那天可是气死我了。(一拍桌子)想起我就生气!

边警:先别生气,冷静点。要不点颗烟?再喝口茶。我看您盯着我的烟好半天了,一猜您也是抽烟的。

(点火贪婪的抽了一口):好烟呀!祖国的烟很久没抽了。牌子不错,《九五之尊》。很有名嘛!好像这牌子让好几个贪官落马。好烟,好牌子。

边警:您先别急着拿您的手机给我和这盒烟照相。您说的烟是《九五至尊》,一盒好几千呐。我这烟就一块钱一盒。您就别劳神发到网上了,让人家笑话。

摇头:简朴,太简朴了。您真是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啊!这工资真就那么少?真就不够花?(痛苦状)唉,解放都这么多年了,我们的基层干部还这么清苦,我有责任呀。。。

边警:您有什么责任呀?我那工资说起来也不低,都付了按揭了。

(压低声音):就没想法子捞点外快?

边警:我们的纪律可不允许。唉?是该我问您怎么您问起我来了?您还是说说 4 月 31 号的事吧。

:那天我和几个朋友约好去 SUBWAY 吃饭,就是国内说的赛百味,有的人会查本英汉字典了不懂装懂说那叫什么地铁,狗屁不通!闹笑话呀。。。

我先到了一步。我左顾右盼看着我那些朋友怎么还不来。这时我看到咱领事馆,鲜艳的五星红旗,让我激动,见到亲人般的激动。但就在领馆的门边,很不协调,有一小撮人鬼鬼祟祟坐在那,是 FLG 那帮人搞什么抗议。我一见就气不打一处来。这帮混蛋,可被我逮着了,绝不能放过他们。我见门口停着一辆联邦政府的快递车,我冲出去就跳上了车,我要撞他们。我这么做没什么错吧?

边警:你在国外还是应该遵守所在国法律,这么胡闹可不对。

:你这个同志怎么这么说话?还有点原则性没有?

你知道我看见谁了?李洪志。这家伙,吃饱了撑的组织什么 FLG ,我那几个朋友,鸠舀药、法可右、苟图好,本来挺正常的人,大伙平时没事 时就一起去发廊、一起喝酒搓麻,自打他们练了那玩意,我这麻将桌变成一缺三了。唉!怎么拉也拉不回来,多大的响都不行。我能没气吗?尤其是那个苟图好,别看他岁数跟我差不多,城府可深了。好事找不找他,什么坏事他都沾。什么找小姐老鼠会,吃喝嫖赌坑蒙拐骗,五毒俱全。实话实说,这小子,政府枪毙他十回都不冤。咱们政府说东他偏说西。政府不让干什么他偏干什么。还说是什么天赋人权。最可恶的是,这小子平时寻花问柳也就罢了,我劝他小心得了艾滋病,你猜他说什么?他说得那病时髦,别人想得那病还得不了呐。别瞧我跟他一起长大的,我的眼里可从来不揉沙子。打一开始学走路,这小子就不往正路上走。。。

边警:您别老说别人的问题了。还是说说 4 月 31 号吧。

:那天的事说到哪了?对了,眼瞧我就要撞到李洪志了。那车没油了,卡在马路牙上动不了了。我这生气呀。就好像甲午海战时邓世昌的军舰关键时候没了弹药。唉!眼瞧着那家伙一溜烟跑了。

边警:但据我们所知那天的情况不是这样。那天领事馆的王领事好心好意到联邦调查局看您,您对他说什么?您不记得了?好,我提醒您一下:您说有强大的美国政府给你做后盾,您天王老子都不怕。还让人家滚,有这事没有?

(尴尬,又点了一只烟):王领事不懂事呀。我当时是在敌人心脏呀,打进去多不容易。(压低声音故作神秘)你知道跟我在一起的白人 JOHN JOHN 是什么人?我怀疑他是 FBI 的特务!在那种情况下,王领事怎么能跟我套近乎呢?缺乏对敌斗争经验呐!不错,我当时是骂他了,可我的心在流泪。。。

看你的眼神我知道你不信任我。这不是你的错。你还不了解我。你知道我的身世吗?我可不是一般人呐!

我生在东交门巷,那可是中直机关招待所,不是一般人能住的地方。当时我妈一普通女工路过那里,没憋住,眼看就要把我生在路边,两个过路的,带眼镜,一个岁数大点,三十来岁姓江,一个岁数小点二十来岁姓胡,他们当时没留姓名后来我妈看三四代领导人照片认出来了。他们两个把我妈扶进招待所这才有了我。后来听说当时主席正在里面跟小平同志讲他恢复工作的事。可以说,正因为我的出生,形成了他们四世同堂的局面。所以你看,我不是一般人吧! 像我这样跟四代领导人有缘的不多。可以说全国十几亿人里屈指可数。我也时刻以此来鞭策自己。

我时常在想,苏联是第七代领导人时垮的台。帝国主义的预言家们对我们国家也寄希望于此。他们现在不是在中国搞什么这个功那个花吗?他们亡我之心不死呀!
算起来第七代领导人就该是我们 70 后了。但这个权力交给谁,我是真不放心。交给一个斯文的吧,可能会呆的像戈尔巴乔夫;交给一个鲁莽点的吧,弄不好像叶利钦。难呐!想起这些事情,我就彻夜难眠呀!

唉?我这跟你说正经事呐你怎么笑上了。

不管怎么说,这权力绝对不能交给鸠舀药、法可右、苟图好这伙人。虽然他们都是高干子弟,虽然都有的是银子。看着也人五人六的。但他们都是纨绔子弟。经不起风浪的。不说别的,上次在美国看成人电影,在那是合法的,结果在电影院门口看到辆警车吓的他们扭头就跑。太丢人了。还没干什么不轨的勾当呢就这么忪。别说干地下工作,就是嫖会儿小姐被片警撞见了都主动招。让这号人掌权,那帝国主义压力来了还不得尿裤子?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还跟他们混在一起。我就是要练出出淤泥而不染的情操,再者,我也是替政府义务看着他们。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看来,(伸伸胳膊活动活动肩膀),看来国家这担子我是勉为其难不得不接了。

边警:别,千万别接!这么大的担子还不把您的腰闪了。您还是干点更重要的差事,比如联合国主席什么的。咱们中国的事您就别操心了。

(笑笑):这些都是瞎扯。说点正经事。我发现美国的警车很先进,也不贵,才一百万美元一辆。它有智能追踪功能。你想抓谁,只要输入姓名,它就自动帮你找。找到人后车门自动弹开。把罪犯撞到,就像好莱坞大片里演的一样。这次抓本拉登就是把这种车装在直升飞机上去的。怎么样,咱俩一块做这生意?利润平分。

边警:我就一普通警察。您谈这大事找我没用。得找我们部级领导。好了,时候不早了,我没什么可问的了,您要没联系好住的地方,可以在我们机关招待所先住一晚上。我去安排。。。

后记:

底特律警方交通记录: 4 月 31 日上午 11 点,张章(无驾照)见路边停放一辆 FEDEX (联邦快递)车上无人,好奇上车摆弄,不想拉开手刹,车子下坡滑动,撞到中领馆边路牙停住。当时街上无车无人,没有造成伤亡。

FBI 记录:张章似患有惊吓后心理障碍,需心理咨询。

中国边警记录:张章似患有惊吓后心理障碍,需心理咨询。

几日后,网上出现一篇文章并附照片,《请看国内公安机关招待所如此腐败》。。。

(本故事纯属虚构 . 如有雷同 , 纯属巧合 )

( 请勿转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o_u_read? 回复 悄悄话 编这样的调侃故事,不但要生动,而且一定不能太长,否则会让读者厌倦。这篇就太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