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美431事件调查报告(一)

(2011-05-08 23:10:28) 下一个

美国,联邦调查局底特律分部记录如下:

2011 年 4 月 31 日。

调查局探员 JOHN JOHN (约翰):我是 JOHN JOHN ,中文叫法是约翰。对不起,我们暂时没找到专职中文翻译。这里只有我大学里学过中文。所以由我来问你。请问你的姓名。

嫌疑人:警官,您一个白人,中文说的这么好,一开口的真吓我一跳。您真是天才呀!

约翰(很严肃):所以你要如实说。回答我的问题。

:报告警官,我叫张章 !

约翰:我问的是你的名字,不是我的名字。再问你一便,你叫什么名字?

:报告警官,我叫张章。跟你的名字发音一样。我给您写下来吧。。。

约翰:原来是这两个字。国籍?

:报告警官,美国。

约翰:嗯?!什么时候入的籍?

:报告警官,我打一生下来就是美国人?

约翰(?!):你在哪个州生人?怎么不会说英语?

:报告警官,我生在北京。

约翰:北京不是在中国吗?你怎么是美国人了?你父母是美国人?

:报告警官,那到不是。北京是在中国。可北京有美国大使馆呀,那可是美国领土。我就在那生的。

约翰: OK 。。。?你多答岁数?

:报告警官,我 71 年生人,今年 40 岁。

约翰:据我所知, 1971 年美国没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我们在北京没有大使馆。

:报告警官,这说来可就话长了。我还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就铁下心来成为美国公民。那时我妈的合同医院是苏联援建的。我妈一到那里产前检查,我就在她肚里踹她。我就知道,苏联人当不得,以后办护照都找不到单位。后来我妈路过协和医院,就是你们美国人以前开的医院,我一循思,就在这生吧。

约翰:你就生在协和医院了?协和医院也不是美国领土呀?

:报告警官,也怪我当时没经验。我当时一不折腾,我妈以为一时半伙生不出我来,就回家了。我当时这着急,又没法跟她勾通。谁让我那傻妈妈是中国人不是美国人呢?我妈到东交民巷,再也抗不住了,当时就坐地下了。你可别觉得我生在街头了。那样我不就成日本人路边野子了吗?咱可是文明人。当时路边有人给我妈扶到了旁边的小洋楼里。我就生在那儿了。后来一打听,那儿就是美国大使馆。要说你们美国人就是人道,让我在那生了。所以我是在美国领土上生的人。

(约翰紧急打了一通美国国务院、驻华使馆的电话)

约翰:据我刚刚调查,你说的地方可能是以前的美国驻北平领事馆。 49 年后就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没收了。

(焦急地):那可不行,怎么说没收就没收。要收也得等我生出来了再收呀。咱美国人可不能认这个头。咱们现在就找中国人说理去。这么欺负人可不行。

约翰(无奈地):你别扯太远了,还是说眼前吧。你有证件吗,有护照吗?

:报告警官,咱美国人谁出门没事带本护照呀?驾照今天我也忘带了。

约翰:那你到出事地点干什么去了。

:报告警官,我跟几个朋友说好去爆撮地铁。

约翰突然警觉:你说什么?什么是“爆搓”,中文怎么写?

:报告警官,“爆”是爆炸的爆。撮。。。我一时真想不起来了。反正我们都琢磨好长时间了。

(约翰忙用英语打紧急电话:地铁线有恐怖袭击,有人要炸地铁,已预谋很长时间。建议立即按红色应急方案执行。什么?问清细节?)

约翰(强压紧张):你们有几个人?

:报告警官,我们一共有四个人:鸠舀药、法可右、苟图好。还有我。

约翰(坐立不安团团转):这些名字听起来就不象什么好人。你们预定什么时候行动?

:报告警官,我们哪那么正式呀?没预定时间。反正人凑齐了就开撮。现在他们等不到我可能都完事走人了。

约翰 ( 紧张地 ) :他们都炸完了 ?

( 失落地点点头 , 突然 ) :对了,我想起来了,“撮”就是撮饭的撮。

约翰:!!那你刚才那“爆撮”的意思是?

:报告警官,就是可脑的撮、玩命的撮。。。就是饱饱的吃一顿地铁。米西米西地干活。。。

约翰: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地铁怎么能吃?

:报告警官,咱美国人谁不知道地铁能吃?您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约翰(愤怒状):在这里是我问你不是你问我。你吃的地铁什么样子。

(小心状):报告警官,地铁就是五块钱一尺,你们美国人叫赛百味。

约翰(擦把头上的汗几乎瘫在椅子上):你说的是 SUBWAY ?

:报告警官,就是那玩艺。

约翰(有气无力地):你说说你为什么要开车撞中国领事馆?

:报告警官,这不和尚脑袋顶上的虱子,明摆的嘛!我跟中国政府有仇呀。你想他们抢了咱美国的地,弄得我现在还是中国户口。这帮人打我一出生就在我耳边说中文,没完没了。还逼着我说他们中国话,吃那些难吃的中国饭,什么大饼油条,溜三丁炒两样煎饼烤鸭鱼翅汤。。。我想说英文一直没让我开口。弄得我英文都忘了,连你们也不认我这个美利坚子孙了。。。

约翰:据我们调查你来美国也五六年了,要说英文也该捡起来了。。。

:还不是中他们中国人的毒太深了。中共万恶,中文为大。。。

约翰:所以你就开动路边停的 FEDEX 车撞过去了?

:报告警官,那是呀!今天我先到地铁店的,对,就是你们美国人说的赛百味。他们几个还没来。我一看街对面大大门上飘着五星红旗。我的气就不打一起来。我想起大跃进共产党饿死七亿人民,想起文革死十亿,想起计划生育杀了二十亿,想起星球大战,想起阿凡达,想起九一一。。。跟你这么说吧,要没中国政府和毛泽东,我们中国人得有多少呀,这哪有你们白人什么事呀,全世界人口还不都是我们中国人的。(排排胸脯)都是富有的中国人!

约翰(疲惫地摇摇头):你终于承认你是中国人了?

:报告警官,我打一生下来就以美国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你们承不承认,我思想里已经是美国人了。我用我毕生心血写过一首诗,题目是:《美军,我的兄弟》。我这就给你念念。(不顾阻止,咳嗽两声,清清嗓子,朗声背诵)

伊拉克那嘎哒卷起沙尘暴,

我的心是可脑地焦!

你背负著小山一样的行军包,

我是那样心绞疼!

那里的沙漠烈日炎炎,

我好想爬在地上驮着你们跋涉!

美军士兵,

俺的兄弟!

如果再招人,

可劲地通知我!

倘若有来生,

俺只当亲爱的美国兵。

假如俺一定死於战火,

咱只作高贵的美国精确制导炸弹下的亡灵。。。

约翰(忍无可忍): STOP !你别念了。你丫也太挤兑我们美军了,我们美军谁还抗着行李徒步行军呀?再损我们也都有辆车坐。还有怎么当美军要死了就一定死在我们自己的精确制导炸弹下?那我们还精确制导个屁,改叫精确自杀炸弹得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