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市民谈六四

(2007-03-03 22:33:46) 下一个
不知到你有没有切身经历。我只能说说我及我周围市民伙伴的经历。如果完全相信解放军不会向学生开枪,我们就不阻拦军车了。因为当时的事态很清楚,学生收场的唯一通路,就是被镇压。这是学生领袖们事后也承认的。我想其他相当一部分北京市民也与我们一样清楚这点。谁都不是傻子!

但我们不希望事态以军队开枪流血收场。当时的人们是有信念的。很多人不惜以自己的生命捍卫当代北京市民的荣誉!捍卫共和国的名誉!毕竟受共和国、受党教育多年嘛。

但,我们败了...

生与死在当时距我们的时空不过几秒、几米......

在我们前面倒下的,有市民,有军人......
敌对双方的牺牲者,都是为了同一个共和国,甚至为了同一个信念......

这才是我们民族最大的悲剧。

在这场悲剧中牺牲的人们,市民、学生、军人永垂不朽!你们的生命,献给的是全体中华民族。我如果当时与你们一起离去,我绝不希望更多人为此继续流血,不管以什么名义。我会希望民族和解。会希望民族通过这场悲剧有所长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敌对双方的牺牲者,都是为了同一个共和国,甚至为了同一个信念......这才是这个民族最大的悲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