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安就是福

(2006-12-08 20:08:52)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书读到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上的人,不论他是来自哪个国家,信仰何种宗教,或者受过什么程度的教育,都在追求着同一样东西,那就是幸福。

幸福之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环境和时间,它的含义无疑是不一样的。

刚从悉尼搬到珀斯的那段时间,我上班乘坐的火车经过一个小巧安静的港湾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几只野生的海豚在水里起起伏伏,而在下午回来的那班火车上又刚好可以看到印度洋上美丽的日落。那一阵每天都有一个本公司的男孩子跟我乘坐同一班火车上下班,他有天跟我说,天天看到海豚和日落,已经习以为常了,直到有一天,他有个亲戚从很远的地方飞过来看这些风景,他说他才意识到我们有多么的幸运。 

是啊,也许我新来乍到,这个城市对于我还很陌生,也许我在这里还没有什么朋友,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在澳大利亚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处处都是风景,哪里都可以结交到新的朋友。

失去的时候得到,得到的同时也失去,这个定律古今中外都通用,关键是我们要有一颗安定的心去感受身边的幸福 - 心安就是福。

2006-11-2 珀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快乐猪格格 回复 悄悄话 简单中蕴含着大道理!
帘底纤纤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喜欢很舒适的感觉,更喜欢给别人带来舒适的感觉。
xiaoyet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字,很舒适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