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鸿雁触动了心里最软的地方

(2017-10-20 13:44:56) 下一个

《鸿雁》用轻柔的诉说叩响多少人的心扉,在这悠扬的旋律里你有没有想念故乡,有没有想你的亲人,有没有今夜不醉不还了?

一只大雁,两只大雁,三只大雁,无数的大雁,我唱时想起了雁阵的队型。独唱,两轨重唱,三轨重唱,多轨合唱,鸿雁一只一只地加进了南飞的行程,用这种方法唱出了我的心声,唱出了我对故乡的思念,唱出了我对亲人的想念。。。点击看我精心制作的视频。



我们的印象中,蒙古族是一个游牧民族,那个民族的人似乎都有一种像放养在草原上的马那般豪放、洒脱。原唱就是一位蒙古族青年歌手呼斯楞,他的一曲鸿雁传遍了大江南北,他唱出了对草原的思念与感恩。呼斯楞在《星光大道》的比赛中,唱了这首充满着自己细腻情感的歌曲《鸿雁》,撩起了大家的乡恋,受到当时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得到了那次比赛的季军。



《鸿雁》是一首渊远流长的内蒙古乌拉特民歌,曾作为热播剧《东归英雄传》的主题曲,由著名音乐人吕燕卫先生填词 。鸿雁歌曲里有你的乡愁,有你的成长,家乡就成了每个人心底最柔软最美好的缱绻,一个人,一杯酒,独对苍天,想一想曾经的过往,记住每个温暖的时刻,淡忘各种伤害和倒霉的事,但愿未来是蓝天下飞翔的鸿雁展翅高飞。

鸿雁 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为了表达歌曲做这个视频,我特意外出找大雁来拍,听说加拿大鹅中国就叫做大雁,在拍摄加拿大鹅的过程中,我发现加拿大鹅很有家庭观念,爸爸妈妈一直紧紧守护着自己的孩子很令人感动。有时我觉得我们人都不如动物。加拿大鹅似乎现在到处可见。

视频里的片子都是我自己拍的。放上两张没用上的片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tea' 的评论 :

网上说,蒙古语里“鸿”是白色的意思,歌词里的鸿雁指的是白天鹅,我不知这种说法对不对。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原唱不错的,不过我的博客我就放自己唱的了,不放别人的。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歌!这也是引起我共鸣的歌。“鴻雁,北归还,帶著我的思念。...”。真是好曲好词。这首歌許多歌手都唱过,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呼斯愣的男生唱和乌兰托娅的女声唱。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中的是加拿大黑雁,不是鸿雁,加拿大黑雁不迁徙的,只短距离飞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