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年花开剧里深爱周莹的三个男人你会爱哪个

(2017-10-14 14:46:38) 下一个
我不看电视连续剧,一是自己总是很忙,事情排满每一天,二是中国的电视连续剧编故事的水平和演员的水平都太差。带着这个曾经牢固起来的偏见,电视连续剧我一概不看,不管网上有多少人追捧某个电视剧,我还是自顾自地唱我喜欢的歌,说到这个,我先放上一首和力道合作的歌《泛水荷塘》这歌真心好听,请你一边听一边看我写写这部剧里深爱周莹的三个男人。



不小心点到了那年花开月正圆,我是被孙俪吸引的,这位貌美实力派演员真正地在演戏,不是以往的那些美女花瓶看着没啥胃口。美女两字在今天网络的滥用之下已经失去了意义。



是孙俪让我追了这部剧。还让我一口气写了这篇感想。我好久停笔了,好多年都不想写一个字的沉寂也被孙俪打破了。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根椐真人真地的故事而作的一部带有很多文艺再创作的电视连续剧,历史上的周莹就是陕西首富,能走上这样台阶的女人一定不平凡,我在这只讲剧里的再创作里在周莹身边深深爱着周莹的三个男人。这部剧的演员演的都很认真,在孙俪的演技光芒里并不失色。

第一个男人就是吴娉,吴娉是径阳大户人家吴家的独子,高大帅气,善良诚恳.



吴娉本应和胡咏梅门当户对要结亲的,吴娉被打昏几天不醒,胡咏梅家悔婚,出身平民的周莹挺身而出嫁给了昏迷不醒的吴娉,没想到吴娉真被周莹唤醒了,吴娉第一次见周莹就被她独特的行为所吸引,所以两人歪打正着恩爱有加,两人的爱让你感到小俩口的甜蜜和温馨,像是度蜜月一般,可惜吴娉没多久就被人毒死,周莹成了寡妇。这个角色时间不长,能写的就这么多。

第二个男人就是沈星移,沈是径阳另户人家沈家的二少爷,原本是个纨绔子弟,做不了什么大事,他和周莹的纠结惯穿了整部剧。这个先放一放。

第三个男人就是赵大人,赵大人满腹报效国家,要富国强民,在官场沉浮,他先看不惯周莹的抛头露面到后来被周莹深深吸引,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她,虽然后面身居高位,向周莹表白,但周莹还是回绝了他,周莹只愿和他称兄道弟的,爱情有时是无法用任何东西去衡量的。赵大人人不错,又是大官,周莹嫁给他应该也会很好,但follow heart的话,周莹还是选择不嫁。



现在回到这部剧里整剧描绘的周莹和沈星移之间的恩恩怨怨。周莹被养父卖给了沈家,周莹成了沈二少爷的丫头,周莹与众不同的性格让二少爷着迷,但周莹看不上二少爷,二少爷死搅蛮缠让周莹鄙视,用周莹的话来说,肩不能抗手不能担的二少爷根本就不在周莹的眼里。



但周莹的这句话刺激了二少爷,从此他从家族企业最低层的跑街开始做起,他为周莹而改变,又独闯上海赚大钱,沈星移对周莹的爱是用生命去爱,为了周莹,他多次用命去救她,感人之深,有多少男人能做到这点?我记得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报道,女朋友要掉下山去了,求男朋友拉她,他却逃走了,男人在女人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那是最能给爱情定位的。一次又一次沈星移为了周莹都差点丢了命,谁不为之感动,沈星移的自身改变和对周莹最真诚的爱使得周莹对他产生了敬仰,也爱上了他回报了他的爱,可惜最后沈星移为了救吴家壮烈了。他们的爱情最终无果。



男人要让女人着迷,自身得强大,其次都是假的,如果沈少爷不改变自己,还是以前那个纨绔子弟,周莹最后也不会爱上他的。周莹后来一直单着也没有嫁给赵大人。真实中的周莹只活到了40岁,要是长寿的话,活到80岁也就到了1949年中国解放。我总爱自己想下去,要是周莹活下去,她的命运在毛的时代会怎么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有两个人选赵大人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也许你对。周莹命好像硬了点。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赵大人还是蛮帅气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选赵萌萌!+1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哪个都不合适。还是不嫁的好!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选赵萌萌!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