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记 吐槽九寨沟之旅

(2017-05-20 14:20:36) 下一个
先听由茉莉香雨圆舟梦组合演唱的《洗衣歌》,和声编排 yuanyuan88。


视频里的九寨沟是我用傻瓜机拍的,拍的不是很好,但毕竟是自己的作品。

唱歌会唱到高原的一些歌曲,歌里唱到的都是纯净的一片天空,纯净美丽的姑娘小伙,所以在我的心中对高原的景和人都框上了纯净无污染的形象,然而这形象就在我回国九寨沟之旅被打破了。我一直想写这个游记,一直拖到现在。

那年回国是一个人的旅行,回国的目的就是散心,国内亲戚没时间陪我,但又不放心我,就给我定了跟团走的路线,我声明我不喜欢参加那些要购物的团队,所以我定的团叫豪华团,是通过捷程订的,条列上写的清清楚楚的没有购物,价格是最贵的一种。我不想省这些钱而把时间浪费在珠宝店里。这个价格自己走还省钱,因为安排很不合理。

从上海飞往九寨沟晚到了一个小时,接机的女孩约20岁,我还在上海机场时她就打电话过来了,一个劲地亲切地叫姐,姐的,当时就让我感到有点热乎过头了。我感到误机了很不好意思让她等了一个小时,但她说没事,误机一小时是不算什么的,有时会误一天的。已是过了午饭的时候,她说先带我去吃饭,于是去了个餐馆。我问你们吃过没,她和司机说没有,那我就说一块吃吧。

我交的旅游费用里都写清楚哪顿饭是包括的。他们是饿了,也就随着一起吃,这时我就纳闷,这一司机和导游怎么就我一个人?他们回说,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九寨沟导游太多,所以这时候就是一对一的。这让我感到有压力,我感到很不好意思让他们陪我一个。但我应该明白我的旅游费贵这都算进去了的。

吃饭时,女孩开始说家史了,说纹川地震怎么影响到了她的家,我赶紧问有没有人受伤?她说没有,但她家被砸了,家里父母兄弟姐妹现在靠她这个当导游的。说着说着挤出些泪来,我看着听着就感到很不舒服,我在吃饭,一个人在那哭着给你诉苦,这算什么呢。

吃完饭后的行程是到一个地方去看瀑布,然后回九寨沟的旅馆,第二天玩九寨沟。上车没开车,女孩和司机就开始轮番跟我讲那个瀑布很小,真没什么看的,要两三小时才到,路上因地震路面不好,车震的历害,很多人路上都吐了,咱们换个地方玩吧,回九寨沟顺路时带我去看河的源头,藏寨,还可以看好看的水晶等等。

我看着他们俩,就我一人,要麻烦人家开这么多路去看一个瀑布,我怎么好意思呢,我说,那就随你们吧。于是他们就往九寨沟旅馆的方向开去。前一天我在上海的城隍庙附近吃了块好看的西瓜,结果是又吐又泄,去九寨沟是带着病的。车上她又很热心地教我藏语,说着藏族文化,然后硬要我买藏族的一个文艺表演,我想反正是第二天晚上可能我已经好了,那就买吧,那女孩一路又哭又说的不就是要从我这里赚钱吗?其实我对这种演出不感兴趣。买了演出的票,当场就给了她现金后,又开始要我买去藏家的票,可以和藏族家人一起跳舞喝奶茶什么的。我又没能把握自己买了票。要知道我一人旅行,身边不敢带很多现金,我是跟团走的,吃住的钱全部已经交了,我也不用购物,所以我没有带credit card。

她要推销的票我都买了,她开心了些,没有父母兄弟姐妹都靠她的那种泪眼汪汪的感觉了。车还在开着,我说,你说的河源等在哪呢?她说,哦对不起,忘了,已经开过了。然后车在一处很大的建筑前停下了,没一辆车,没有别人,然后她们带我下了车走进去,先是黑乎乎的,突然灯齐刷刷地亮了起来,真像是被外星人带到了外星球上去了,真吓了我一跳。突然走出了很多售货员。我这下才明白原来她从接机开始挤眼泪哭诉的目的就是带我来这儿,可我买的旅程里写明没有购物的呀。我马上说我对这些水晶饰物不感兴趣,我也没带钱买不了,但她根本就没听进去,她说你从上海来的,这点钱不算什么,就当救济她们了。于是不管我愿不愿意都给我看各种水晶,但这价格都是上千上万的,我身边根本没有这现金买,如果有的话,估计我会买一个的,就是为了她的眼泪。后来我一再说我没带现金,我也没带credit card,就是不买不让走我也没法买,后来她大概看出我是铁定不买了,就很不高兴地带我出了水晶店。这个店是一个其他的客人都没有的。我们走出来,灯就全部关了。

她的一切挤泪的努力没有达到目的后就不再答理我了,也忘了之前要说服我不去看瀑布而要带我去看这看那的承诺了。到了九寨沟旅馆,我说我在生病,不想吃晚饭了,只想睡觉,这样第二天可以玩九寨沟,照旅途安排,她要带我去吃晚饭的,我说你也早点休息吧。她也就走了。

第二天到了九寨沟,照例她要带我游,但她一脸的不开心,我说我自己玩好了,这里图标的很清楚,你不用陪我了,于是她就说下午来接我去藏家和看演出。我对她说我能不能退票,我不舒服,玩九寨沟就有点勉强,玩完了我想回旅馆睡觉去,去不了藏家也看不了演出了,我说的是真话。她说没问题,到时退了票把钱还我就是,我谢过了她就一个人去玩了。

下午到要接我的时候,我又问票退了吗?她还说没问题。等我出了九寨沟,我看司机在等着,我很纳闷我要直接回旅馆,旅馆就在九寨沟旁边,不需要车啊,这时她才说,票是不让退的,买了就不能退,那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呢,还说没问题,这女孩是个诚实的人吗?我说,那算了,我实在不舒服,票不用退了,但我也不想去了,我也不想吃饭,我最想的就是躺下来,那块路边的西瓜真是把我害得好苦。她说那不行,我不能退票也不可以不去。就这样硬是被她们拉上了车去参加整个晚上的活动。但我没去吃晚饭,因为我真吃不下,吃了可能要吐。

九寨沟的行程完了,司机送我去机场,路上无聊,我突然想起给携程打电话,我想问问我在九寨沟没吃饭和没去看瀑布的钱会不会退给我。携程说我预付的钱他们已经转给了导游,钱由导游退。如果导游不退的话,让我如实给携程汇报,他们会处理导游的。突然那司机紧张起来了,马上给那导游女孩打电话,然后说那女孩要跟我说话,电话里说她忘记了,然后我哪顿饭没吃,哪个地方没去,应该退我多少钱,她让司机先给我,让我千万别给携程汇报,别说带我去水晶店等等,她又是哭着说的,她说如果我汇报了,她年终奖就没有了,还可能丢了饭碗,她们那里导游是个肥差,想做的人很多很多。我还是心软,我没有再去携程汇报。她退的钱对不对我也没再深究,我想如果你诚实些,象我们这些在北美住的人是有习惯付小费的,但这样的不诚实的女孩给我的印象坏透了。九寨沟的旅行是非常不愉快的,它摧毁了我对那里的人纯净美好的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我将来也要游九寨沟,争取不再上当。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我如果评价的话,真说不出她的好话来,因为作为导游她也没陪我游。她满脸不高兴,我说自己玩好了,她也真走了,所以她拿到的导游费用她也没做多少。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确实这样。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至少你可以在携程做个中肯的评价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应该告诉携程,因为你糊涂的善可能会害更多人上当。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下,在WXC博客我没有重复这篇文章,这篇我在其他地方以前发过,我还要到别的地方去发,让大家知道。这是我亲身经历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土人' 的评论 :
是啊,我应该汇报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跟团就是不好。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主要是她不诚实。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我心软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鬓微霜又何妨' 的评论 :
为了钱,无语。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崇文' 的评论 :
你以前看见的也是我写的。文学城博客我才放上而已,亲身经历的。你才是扯谈。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崇文' 的评论 :
我扯什么谈,就是我写的,我博客里没收藏而已。
北京崇文 回复 悄悄话 你别在这里扯淡了,这篇文章我很久以前就看过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汇报。这个太离谱了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要汇报携程的,否则就是害别人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现时我不会把有限的时间花在国内旅游, 除非很熟或顺道。国内旅游业是在进步, 还在进步。
现在先游玩欧美, 日后再游国内会更好。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化大钱还是给骗了。记得我们上次回去也是给骗的团团转. 钱是小事,心里不舒服,毁了一程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汇报她,要不然下次她还用同样的办法欺骗客户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为了钱,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