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恒的爱情主题-爱情谣 我的原创心路历程

(2016-06-27 13:12:37) 下一个

这首爱情谣是民谣的风格,淡定地讲诉着爱情由浓变淡的过程。爱过是件幸福的事,就是淡了在心里的角落里有时还是会想起来的。



2008年的12月,我在一个论坛的原创PK活动中,以最快的速度用清唱即兴哼了几首自己临时写的和原创PK有关的歌词的原创歌曲,用那时战地记者的话来说,这次的活动杀出了个园园。2009年我作曲了第一首完整的原创歌曲《忆江南》。

2010年我看了电影《山楂树之恋》后,山楂树的爱情点燃了我想写山楂树变奏曲《红红的山楂花》的欲望,我从静秋的角度写,结果有了山楂树的姐妹歌曲《红红的山楂花》。

2012年我总算有了个cakewalk老爷爷的版本(淘汰的版本),里面没有素材,有些界面完全不work,我想如果我能玩好了,我就花钱买个upgrade和loop方便操作,我就下决心整《来吧来吧》,没想到这个老爷爷的版本真是非常的不友好,每个步骤都是如此的艰难,setting就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把电脑拿到了Guitar Center去调,在懂行的人的2,3小时的帮助下才算搞定,当然他们帮我是因为我买了他们推荐的interface,终于把电子琴,interface和软件都接上了,来吧来吧的每一个音,每一个节奏都是我自己通过电子琴敲进去的。大概整了有几个月的时间,完全是靠毅力和对网友的承诺完成的原创歌曲。后来我对原创的积极性锐减,原创太辛苦是留给我的一个后遗症,后来我就没再用过cakewalk,好不容易自己学的一点皮毛也忘了。

2014年的《两只蚊子》是我想再试一次原创的结果,没想到我在2012年好不容易set up的interface和电子琴不知怎么的都不work了,我也不记得当时的setting是怎样的,于是乎又是一阵的折腾,感觉心好累,总算又有声音了,这个两只蚊子也是靠毅力完成的,同样每个音都是自己编的自己敲的,老爷爷版的cakewalk的midi听上去很呆板,为了避免呆板,我靠一轨轨的和声丰富起来,这个两只蚊子花时又是几个月,这时我告诉自己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我没有扎实的基础,还是安心唱我想唱的歌好了,心里基本和原创告别了。

我知道我哼个曲子不难,写出好听的曲子不容易,作曲不难,编曲太难。我要特地申明的是cakewalk绝对是个很强大的软件,只是我所拥有的是个空壳子,我问过Guitar Center,我如果在他们那买个当时的版本要多少钱,他们给我一个Complete软件,价格599刀美金。我说算了,我都不知道我对原创到底有多大的热情。

2016年又是一个论坛的原创活动,我无心恋战,但大家的热情高涨,一个又一个的原创终于让我坐不住了,大约30个小时吧,我创作了这首《爱情谣》。词和西门东瓜联手写的,其余的作曲编曲伴奏制作演唱MV统统是我一人完成。

下面是前面四首原创

第一首原创 创作于2009年的《忆江南》


第二首原创 创作于2010年的山楂树变奏曲《红红的山楂花》


第三首原创 创作于2012年的《来吧来吧》


第四首原创 创作于2014年的《两只蚊子》



最后贴上爱情谣的歌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