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吧来吧 猪老三 你刀子嘴你地雷心

(2016-02-05 19:24:45) 下一个

现在的电视秀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中国好声音》是最能吸引我的节目,这里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原创歌曲。第三季第二期的好歌曲比第三季第一期精彩,我刚看完就有一种冲动想分享我的感受。好久没有这样的冲动想写了,这要感谢两首原创歌曲《你刀子嘴你地雷心》和《猪老三》.

中國好歌曲第三季第二期全場完整版 (没找到单曲请从29:10开始看)



首先歌名很雷人《你刀子嘴你地雷心》。

你刀子嘴你地雷心
你尖酸刻薄你骄情啥
惹急了我掰掉你一口毒牙。。。

好痛快的一首歌,听着听着就想跟着一起吼上一句“你刀子嘴你地雷心”。这首吼得痛快的原创歌曲出自26岁的张希。灵感于网洛的语言暴力,网络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网络语言暴力也看到过,我曾记得一个旧闻,说是一个美国女孩不堪网络的语言攻击自杀了,一方面是语言的恶毒,一方面是脆弱的神经造成了这样的悲剧。网络里你就是一个Avatar,当你用匿名在网络发言时可能就把生活中的失落和不满发泄到你不喜欢的网络的人和事上去了,我也曾看到不同的歌迷们互相掐架,贬低对方的歌星等等。或者为了不同的政治观和价值观在网络上大打出手,这首歌从这样的角度来唤醒人们的宽容心和包容心实在很独特很原创。

第二首让我耳朵为之振奋的是《猪老三》,这首原创出自21岁的何大河。


歌曲一开始自然地让我感到奇怪,一个年轻人唱的像是一个老人黄昏时的感叹,猪老三也让你觉得应该指老头,然而当何大河一句句铺垫后,原来猪老三是个女孩。这种反差令人震惊,震惊中你又不得不欣赏歌词的独特,我喜欢。

大梦初醒,睁开眼睛
睡眼惺忪心空空
大叫一句 无声
大哭一场 如常

让酒塞满杯
让杯装满泪
让泪散了愁
让愁去了悲
让悲空了醉
让醉去思是非
让我闭上眼
去识那秋变春分

猪老三
数年的知己
猪老三
浮世的清风
猪老三
旷世的奇葩
猪老三
最美的姑娘

让我把这支梅放在你的头上
在风来之前
看一看能否将你留下
让我把这四季的花呀都烧个干净
你说好不好
这样你就是最后的一朵

一切都不需要点评,这歌词令人回味不已。

原创歌曲不容易,好的原创更不容易,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原创诞生,但有这样令你惊艳的原创还是令人很兴奋的。

本文结束前,我贴上我自己的原创歌曲,歌曲很欢乐,灵感来自朋友的阳光灿烂的摄影作品,当时看了后就想写首欢快的歌,我是个业余的网络歌手,作曲是外行,但挡不住我自己拿题材来练习。过年的时候多些快乐的歌心情愉快。

来吧来吧(视频的最后注明了制作这个midi伴奏所用到的乐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