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王战以《天路》夺冠 真唱实在不完美

(2015-03-27 21:26:37) 下一个
我是歌手3今天画上了句号。在这最后的歌王争夺战中,直播的效果听出了不少不尽人意的演唱,帮帮唱第一个出场的李健和吴秀波错拍跑调,两人唱的不整齐显得很乱,歌也不怎么好听,是李健在整个歌手3上唱的最不理想的一首歌。

胡彦斌和陶喆《黑色柳丁》我只记得一句“我只想哭”,他俩都是编曲之才,但两人1+1 加一起没给人留下等于2的撞出火花的印象。

郑淳元和李世珍的韩国组合选了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的插曲,两个都是唱将,唱的是韩文,好像失误小些。

黄丽玲和信《狂风里拥抱》也没太深的印象,信的嗓音有点暗,没给a lin加分,实际上a lin在这一轮得了最后一名,如果不是孙楠在最后一轮退出,a lin就被淘汰了。

谭维维和崔健的《鱼鸟之恋》大概是这帮帮唱里唱的最不错的一对了,崔健的招牌摇滚加上谭维维的百变唱功还是让人感受到了。

孙楠和戴玉强的《你快回来》让人领略到了美声和通俗的结合,戴的美声DNA太强了,嗓子太华丽,在这舞台上完全是另类,听者应该各有评说。在这次的歌王战中孙楠退出最后歌王争霸赛的举动令人佩服,看淡名利,把机会留给别人,孙楠在我心里加分。我问我自己,唱歌是为了什么,为了喜欢听你歌的朋友们,为了自己喜欢唱歌的那份心。

韩红和陈奕迅的《十年》,本是一首很好听的歌,但他们唱的一般,陈奕迅一路抢拍子,韩红好像在尽力扳回,声音也没亮出来。

我怀疑这个直播现场是不是音效太散,以至于歌手听不清伴奏音乐,每一对的演唱都没有前面11期的演唱来得完美。歌手也是人,错拍跑调也难免,平时播出时经制作人修过,当然好听多了,所以舞台效果不完美给人带来了负面的感受,就很难溶入到歌手的歌里了。

第二轮的独唱是一对一的形式,郑淳元对吴彦斌,其实吴的《娘子》难度很高,能把这样一首绕舌的歌曲唱溜还真不容易呢。但还是郑的《爱情啊》胜出,郑用中文演唱,他这种敬业的表现为他加分不少。

谭维维和李健对决,谭维维选的歌《如果有来生》倒是让我记住了这首歌,但谭唱这首歌很多地方跑调,像她这样唱功强大的歌手也会跑调,可见这舞台真是很有挑战性的。而李健唱的是自己的原创歌曲,这位音乐才子写了很多优秀的原创歌曲,在这点上他赢了因为他有太多的粉丝。

韩红和a lin的对决,韩红用了她的杀手锏级别的《天路》参赛,把a lin唱的《柠檬草的味道》全给淹没了,她唱了天路后,我就想结果出来了,就是韩红了,最后观众对3位歌王后选人郑淳元,李健和韩红的再次投票,韩红以明显的优势得冠就没有任何惊奇了。

这里放上我翻的天路,网上找来的伴奏开头噪音很大,但后面的节奏似火车在行进,唱起来感到像是坐上了行进在天路上的火车向西藏挺进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betan' 的评论 :

谢谢tibetan的肯定。
tibetan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ing!!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ton11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怎么能跟韩红比呢,人家是巨星,我是业余的,舞台也就是在网络和自己的博客贴贴歌而已。
Alton111 回复 悄悄话 声音不错,不跟韩红比已经很好了。韩红有独特的天籁声和霸气。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er' 的评论 :

我也看不懂你的问题,我的博文里说了好多歌手错拍跑调的现象,难道这是完美的表现?
Eer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全篇說的跟題目沒有什麼關係嘛 不完美在哪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