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文学城8年 扯起一人合唱团

(2014-10-23 11:14:41) 下一个
以前看见过一人乐队,手脚口并重演奏各种乐器,感觉很牛也很佩服。记得那年听到一首流行歌曲《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旋律缓缓流出,没有大起大落的潮涌,但那真诚的让你感到歌者心跳的歌声打动了我,我要来的伴奏尽管是消音的,我还是在旋律里沉了下去,不能自已,我一遍一遍地连续唱了8遍,然后无意识地一起播放,我才发现我竟唱得这么整齐划一,索性全部mixdown就发了帖,mp跟帖很多,mp虽然有时只是一种客气和鼓励,但也不乏有真正的欣赏。从这个时候起,我的一人合唱团算是扯起了大旗。

一人合唱团要整和声,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自己写二声部,至今为止,我在翻唱的同时,从2007年开始我已经给107首歌配了由自己写的和声作品,在我唱的百分之98以上的歌曲是自己写的和声,唱现成的大概就那么3,4首,因为这几首声部实在写得太好了。自己写的和声有满意的,也有不满意的,就在这满意和不满意之中摸索着进步。

曾有不少人问我,大合唱是怎么整的? 我的大合唱一般20多轨,两个声部的话一个声部唱10多轨,第二个声部是听着第一个声部录的,我有个特点就是听第一声部唱第二个声部不会被第一声部带跑了,这样录制就很整齐,不需要电脑事后拉齐调整了。由于我的声音柔和,大合唱溶合性好,慢慢地这就成了我的一个特点。

有人以为我的大合唱是录一轨,然后根据软件copy and paste制作的,我的回答“no”,我的大合唱是一轨一轨唱的,20多轨就是唱了20多遍,而且每一轨的要求都是独唱的要求,只要有一轨声音不好,那么合唱后的声音就不好,copy and paste是做不出有品质的大合唱的,我既然扯起了园园一人合唱团,那我的作品就是老老实实地一轨一轨录制的,而且我对自己一向要求很高,靠自己唱齐而不靠电脑对齐。以后如果软件真的有这么神奇的技术,可以把单轨整成大合唱,我也不会去用,如果用技术来制作,那就不会打园园合唱团的牌子。

下面是我里程碑的合唱处女作《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虽然当时录制后期不怎么会,但这首歌在我翻唱生涯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的情我的心都在这首歌里了。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Q0DJ5qqVA



这是其中一轨的独唱,我也制作了一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博文,在别处看到介绍自己的歌很感动。

我准备写一个博文,会图解track,因为问我的人不少,所以也不单单为你写,不过你已经知道了,我就抽空有时间写了,不着急了,写两个,“一人唱8个声部的大合唱” “100多首和声作品” 这些都是平时网友问我最多的问题,有空想写出来,这样以后又有人问了,我也有个连接提供回答,这样一劳永逸。自己也总结一下和声创作和大合唱的录制。

西海情歌我现在是唱不出这样的了,这首歌有着一个真实的凄凉的爱情故事,刀郎是根据这个真实的故事写的,我当时唱是带着泪花的,现在再也唱不出这样的痛来了。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yuan88' 的评论 :

谢谢答复。我贴你文时已明白track的意思,写于我文后面的评论里。你不必再花时间解释。哦,忘了告诉你,我还写过一篇文章,《yuanyuan88(园园)演唱《西海情歌》视频的特点》,文后有很内行的人跟贴。链接如下:

http://jiangyansheng55.blog.163.com/blog/static/13383029920149126436223/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感谢你转帖和介绍园园合唱团,你的博文对track的理解不对,等我从录音里抠出图来解释,这样可能好些。所以请你过些天再来我这里,我会在博客里为你发个帖的。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yuanyuan88: 你好!最近听过你许多歌,非常喜欢。9月30日,我在网易博客写过一文,《听园园一人合唱《送别》有感》,昨天看到你这篇文章,附贴于该文后,特此告知。
链接如下:http://jiangyansheng55.blog.163.com/blog/static/133830299201483032935693/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差一个字了哈。

高园园会唱歌?她演戏没听她唱过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整全的教育' 的评论 :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会给大家唱儿童歌曲,前阵国内下载伴奏的网站关闭,现在也没法搜索,好不容易问朋友找到些伴奏,就是这两天才拿到的,我的作品不马虎,所以还要点时间,到时我会通知你。为小朋友们唱儿歌很开心。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rce4book.com' 的评论 :

刚去了我爱我家看了看,原来是班主,谢谢你的邀请,我看看周末整理一下去发帖,那里很生疏,怕没人答理我:)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yuan88' 的评论 :
你长得和高圆圆没差多少,但唱得比她唱得好听。

几年前在油管上看到一华男一人唱6声部合唱。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yuan88' 的评论 :

不仅是我,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都喜欢!

音乐的节奏与旋律能够跨越所有的界限,潜入人的灵魂深处。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的博克,很好听,谢谢你。也欢迎你到“我爱我家”发帖子。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温馨的鼓励!我的博客平时来的人不多,但总有这么几个点击。谢谢你常来听我的歌,这给我的鼓励太大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GoodMusic' 的评论 :

这首歌听似平淡,但如果进入了角色去唱,还是很感人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虎老爸'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一人大合唱就是要花更多的努力和精力,所以不容易,不过凡事只要努力都是可以做好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人墨客' 的评论 :

嗯,网络一人合唱团确实不多,因为要负出更多的努力。我唱了很多的大合唱歌曲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fruitsaday' 的评论 :

现在网络这个平台让一个人的合唱团也成为了可能,真是幸运!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我没专业地学过,但我喜欢唱歌,唱了不少的歌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是yuanyuan88,可不是高园园:)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谢谢蓝焰的鼓励,很高兴在自己的小屋见到唱坛的朋友。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angzho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欣赏!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整全的教育' 的评论 :

谢谢整全的教育的支持。稻田那张不错,我们是要把世界唤醒:)

我还记得你喜欢我的儿童歌曲,我没忘记,最近一直在找伴奏,找到了些,完了的话,我会通知你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谢谢思路花雨的点赞,谢谢你认真欣赏!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MM新作都会点进来饱一耳福啊。好美的歌喉!
LoveGoodMusic 回复 悄悄话 把一首不咋麽好听的歌唱得这么好听。 不错!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一个CARPOOL的同事,天主教徒,他听的CHANT,圣歌也是一个人录多个声部,太绝了,继续努力。
唐人墨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的一人合唱,,很棒也很感动。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也好玩的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啊!你学过民歌?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高圆圆,唱得不错。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悠扬动听!!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的图片:稻田(?)
最喜欢的歌词:要把世界唤醒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认真欣赏了!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