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点评好声音第九期哈林组 比较四位导师 考核四场高清

(2013-09-07 19:06:24) 下一个
上次对阿妹导师考核那场的失落终于被哈林导师考核这一场给抹去了。哈林这场有不少的亮点和好听的歌曲,应该说很会编曲的哈林把不少歌曲改编得富有节奏和欢乐,让人感觉又回到了校园的那份青涩,很不错的一场!

首先出场的胡梦周和王洪迪唱《看我72变》,哈林开场就用了《西游记》的音乐,然后转向流行音乐,哈林的改编有目的,有说服力,两位歌手我更喜欢王洪迪多些,他更会唱些,那位健美的帅哥像狮子般的roar太多了点,歌的份量被吼下去了,吼声听多了感觉吵吵闹闹的,也许哈林要用这种roar来拉开这一场的序幕。

第二个出场的是王宇和吴木蓝,唱一首大家熟悉的《吻别》,原本就是首好听的悲伤的情歌:

我和你吻别 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 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等着迎接伤悲

但哈林把这首感伤情歌改成了节奏感很强的连续3连音的欢快的吻别,加上两位演唱抖音转音不断,炫技多了,情感也180度转向,没了伤感而只有快乐,歌曲的节奏改得很不错,但是不能看歌词,看了歌词听他们唱,加上对这首歌的熟悉,还是稍稍感到欠缺。我还是喜欢张学友的《吻别》,那种心伤那种悲凉是这首歌的精髓。

请听张学友的《吻别》



第三个出场的是九九和苏梦玫,唱《青苹果乐团》,哈林对这首歌的节奏改编和原歌曲吻合,节奏欢快,英语和中文转换由两位在国外留学的女孩来表演,自然亲切,唱出了青少年的那份尽情摇摆,两位声音很像,我喜欢苏梦玫多些。

第四个出场的金润吉和非非唱《秋意浓》。前面3首歌都是节奏明快强劲的歌曲,正当耳朵有点听多了这样的high歌时,突然一首风格不一样的情感浓重的《秋意浓》深沉地唱出来,狠狠地抓住了你的心,很打动人,为之动容。非非唱得很动情,但金润吉唱得更深一层,金的嗓音富有磁性,唱功到位,感情把握完美,很喜欢他。

第五个出场的葛泓语和张珈铭唱《stand by me》,这首歌哈林改编的节奏很漂亮,轻松好听,令人翩翩起舞,不由得佩服起哈林的编曲才华来。两位唱得都不错,我觉得张珈铭更好,4位导师也是3比1选张珈铭,但哈林不照常规出牌,选了葛泓语,这是唯一一个我和哈林选的不一样的一组。

第六个出场的蘑菇兄弟和戴荃,二对一的PK唱《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这首歌太熟悉了,一听歌名就想起了巩俐和红高粱,那种粗旷的北方汉子唱出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在哈林的改编下,成了09后的性感的节奏年轻快乐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这首歌哈林改编得很成功,新形态新节奏很好听,stand by me 和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这两首歌的改编让我佩服哈林的编曲能力,蘑菇兄弟的配合很好,发挥了他们的乡村兰草音乐的特点,戴荃唱得怪唱得有特点,掌控很强,有实力,汪峰抢走了他,也是实质名归。

最后邓鼓和余俊逸唱《天黑黑》,一首很打动人的简单朴实的歌,没有太多的炫技,只是在讲一个故事,这首歌很好听,脆弱和伤感的情感丰富,两位表现都可圈可点,可惜导师的抢人名额都满了,余俊逸的离场令人感到可惜,他唱得很棒。

请看哈林组考核高清视频



四位导师考核都结束了,回顾每一场,我想我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四位导师作一个排列:

1)汪峰 (每首歌都好听,选曲编排都棒)

2)哈林 (改编的节奏很棒,改变有自己的想法,亮点不少。)

3)那英 (整体不错,有些歌没选好,像姚贝娜这么强的实力歌手却让她唱并不善长的英文歌,她的失误也说明了没有一个歌手在每首歌上都能百分之百的发挥正常。)

4)阿妹(阿妹这场是最差的,歌改变没有明确的意向,感觉乱七八糟,是好声音以来最差的一场演出,阿妹哭得太多,可能她也听见了大家对她那种哭倒长城的表现不以为然,阿妹在哈林这一场不再哭了。)

为了方便还有漏看的网友的方便,我把另3位导师的高清视频也放在这,请欣赏!

那英组导师考核高清全程



汪峰组导师考核高清全程



阿妹组导师考核高清全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