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点评中国好声音第十期导师终极考核 高清24进12全程

(2013-09-15 06:35:14) 下一个
到导师终极考核阶段,每位导师有9位选手(包括从导师考核阶段抢来的2位),导师终极考核是36进16,但第十期只有大半场,还有几对没有PK,可能要到下星期了。看完听完中国好声音总有很多自己的感受要说。

哈林队首先出场:王洪迪,葛泓语,蘑菇兄弟PK

王洪迪的《3-7-20-1》唱出了鲜明的节奏和rap的现代化。葛泓语的《我曾用心爱过你》,假音运用自如,高音嘶哑给力,这两点是当今流行乐坛的时髦,虽然有个地方有几乎听不出来的小失误,总体还是不错的,难怪哈林这么倾向于他。不过我还是喜欢王多于葛。蘑菇兄弟的《张三的歌》一如既往的韵律独特,节奏欢快,上次哈林导师考核这集显示了哈林善长改变歌曲的节奏,3连音的运用,速度和强弱拍的改变使哈林改编的歌曲节奏也很欢快,这点和蘑菇兄弟很相似,什么歌到了蘑菇兄弟这里都被他们唱出了快乐,那句“咿哈”更成了他们的signature。哈林欣赏葛泓语,也喜欢这两个对歌曲节奏改编风格和自己相似的蘑菇兄弟,所以哈林在这组用了他的双选权力就不难理解了,当然王洪迪就出局了。

阿妹队出场:阚立文,林育群,哈斯肯 PK

阚立文的《我愿意》唱出了他的人生感受和情感,他那嘶哑的嗓音很打动人,让人相信他的唱“我为你,什么都愿意”。林育群的《listen》证实了他的唱功,在中国人唱英歌的歌手里,他对英文的发音和韵律的把握是很不错的,他闭着眼唱得很投入,但还是阚的《我愿意》打动我。哈斯肯唱《Angel》,他那清纯磁性的嗓音就像一个Angel在唱歌,他的歌真是我的菜,听他的歌不会生厌,虽然他对英歌的把握不如林育群那么熟练,但他的声音仿佛让你看见了听见了一个Angel在唱歌。阿妹选了哈斯肯,愿哈斯肯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走得更远。

汪峰队出场:田丹,戴荃,孟楠 PK

田丹的《I have nothing》唱得有甜有力有情感还有爆发力,虽然有些音有点小小的失控,总体真的很不错,有点惊艳她把这首英歌唱得这么给力。戴荃的《Nobody》并不是英歌,而是中国歌插了一句英语歌词而已,当今的时髦。戴荃唱出了明快的节奏,就像阿妹说的,他的节奏点踩得很准,给人感觉他很会唱歌。孟楠的《天空》证实了她的唱功,会用假音,能上高音,但她的这首歌让人感觉一般,比不上田丹的情感发挥和戴荃的节奏把握,三位导师没一个选孟楠,汪峰自己也说孟楠今天可能不是表现最好的,但他还是选了孟楠,可见好声音舞台导师的偏爱对学生来说是不公的,这组让我选的话就是田丹,看得出她的用功和努力,但导师心目中本来就选好了,你唱得再出色也白搭。上次那首Hey Jude明明是Simon唱得比毕夏出色多了,但汪峰选了漂亮的毕夏,这次汪峰又选了才气横溢的孟楠,看来汪峰是喜欢有才有貌的女子了。

那英队出场:朱克,倪鹏,姚贝娜 PK

朱克的《雪侯鸟》的一字一句唱得很动情,虽有些字发音有点不准,也许是乡音,但整首歌唱的很到位,沙哑的高音喊出了“我的心碎”的味道。倪鹏的《第一滴泪》唱得比上次多了不少情感,很不错的演绎。姚贝娜这次选了一首起伏不大的歌曲《也许在》,但真假音运用如流水,又一次证实了她的唱功,像她这样的专业歌手那英是不会放弃的,所以那英用了双选权力,可惜了火车司机倪鹏。

阿妹队出场:刘雅婷,梁君诺,李琦 PK

刘雅婷的《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唱得像个男孩那样给力,她说话很文静,一唱起来却是个大嗓门如此狂野。梁君诺的《眼色》唱得比上次有层次有感觉,快慢的节奏和长短音的把握都不错,但最后的那个“双眼”收得有点太快,我还是不喜欢他那头粉红色的头发。李琦的《记得》第一句“我们都忘了”就深深地抓住了你,一首感人的歌往往让你听到了歌手在唱什么:

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都爱我
以前的一句话是我们以后的伤口
过了太久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我和你手牵手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阿妹在这组用了双选,粉脑袋出局。

哈林队出场:金润吉,叶秉恒,邓鼓 PK

金润吉选了一首平缓的《谁的眼泪在飞》,一开始让我有点吃惊,在这样的舞台上唱这类平缓的歌很是冒险,但金的嗓音是好声音中的好声音,质地太优了,哈斯肯和他是我喜欢的好声音。一边听他唱一边注意他对每个字的处理,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对“眼泪”的嘶喊处理满足了像好声音这样的舞台对爆发力的要求。叶秉恒的《夜夜夜夜》令人惊奇,上次他在阿妹组里唱,从头到晚转音不断,完全在炫耀他的转音能力,感觉很不以为然,但这首《夜夜夜夜》唱的深情到位,很是投入,可见有时少一点华丽的技巧,多些从心里唱出的旋律,那样更会打动人。邓鼓的《重来》唱的真是到位,情感处理也很棒,他的离开令人可惜,但很欣慰哈林选了金润吉。

那英队出场:赵晗,侯磊,毅光年 PK

赵晗的《She‘s Gone》唱功强大,不愧是音乐老师,虽然他运用嘶喊多了些,但很少有人能唱到他这样的水平,但好像他不太lucky,在汪峰组输给了张恒远,在这里又出局。侯磊的《懂事》证明了他的实力,但没太打动我。毅光年的《我们的爱》唱得很好听,这一对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和声很和谐,也许我自己喜欢写和声唱和声,所以他们的歌我有共鸣。不管是不是我的偏爱,要我选,我会选毅光年或赵晗,不加思索的会淘汰侯磊。但那英选了侯磊,侯磊曾给那英写过歌。还是那句话,要是导师心里本来就选好了谁,那么对其他歌手是很不公平的。

汪峰队出场:单冲峰,张欣奕,毕夏 PK

单冲峰的《我的路》唱得好投入,他唱汪峰的歌,一首能唱到你心里去的歌:

有时候这种感觉没有人了解
我暗自哭泣就不知道为了什么
。。。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
用尽所有的时光永无止境
我不停的奔跑呼喊着追寻
在我的路上寻找我生命的意义
。。。。。。

张欣奕的《燕尾碟》唱得很疯狂,但感觉不到太多的感动。毕夏的《故乡》唱得比上次Hey Jude好些。上次的Hey Jude的英文发音不行,不少音走调,这次明显掌控好很多,她的倩丽形象为她争分不少,汪峰用了双选,张欣奕出局。

至此,八组24人PK选出了12人,还剩下四组12人PK 最后4个黄金席位,期待下星期的第十一期。

请欣赏好声音第十期导师终极考核高清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