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点评中国好声音汪峰导师考核 第七期全程高清

(2013-08-24 08:05:54) 下一个
周末看中国好声音是一种特殊的reward。看完汪峰这一集的导师考核,对汪峰这位全才音乐人添加了一份钦佩,七对PK的每首歌都好听,从开场的蓝莲花到结束的Hey Jude,整场的音乐会完美,结束的Hey Jude又high翻全场。我想这是我看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中选曲编排最好的一场,不愧是会作词作曲的汪峰的功劳,就这第二季来说,汪峰的这一场强过那英的那一场。

首先出场的张恒远和赵晗把一首《蓝莲花》唱得深沉动听,张恒远的第一句清唱就深深地抓住了我,张的嗓音深沉耐味,赵晗是位音乐老师,对歌曲的处理很独到,他的嗓音成熟有魅力,两个人不相上下,但我还是偏向张恒远多些。

第二个出场的孟楠和桂雨濛唱《让每个人都心碎》,两人的声线很像但觉得桂雨濛更能压住孟楠,孟楠已是一位专业的唱作人,那首《痒》就是她写的,很了不得,汪峰选她可能也是希望和她继续合作,当然她唱得也不错。

第三个出场的常颖和张忆亚唱英文歌《爱上你的美》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张忆亚明显胜过常颖。 英文歌最重要的是英文发音首先要准,英文不是我们的母语,但至少应该百分之90要准吧,英语的歌曲韵律也要地道,这点常颖比较差,不看歌词你听常颖唱,听不清她在唱什么,辅音元音都没发清楚,含含糊糊的,当然她的表演很不错有激情,但我倾向于张忆亚。

第四个出场的单冲峰和倪鹏唱了那首汪峰感人的歌曲《当我想你的时候》。两个男人的演绎打动人的地方不一样,单冲峰的演绎情感复杂,倪鹏纯朴,我偏向倪鹏。汪峰谈了创作这首歌的动机,这首歌写出了汪峰的情感,那几句特别打动人:

至少有十年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汪峰的作词和作曲是我非常喜欢的,他总能用最简单的词和最纯朴动人的旋律唱出大家的情感来。

第五个出场的崔天琪和田丹唱英文歌《坚强》。还是那句话,唱英文歌发音要准,英语本身的歌曲韵律要地道,在这点上田丹比崔天琪强,崔天琪的演绎像是在高山上呐喊的感觉,过瘾有气场,但她的嘶吼唱法和舞台造型不是我喜欢的那类。那英语也是让人非得看着歌词才知道唱什么,很夸张,我对lady gaga不感冒。

第六个出场的刘彩星和高扬的《一块红布》让我喜欢上了这首歌,刘彩星上次在导师选歌手时唱了旋律起伏不大的《橄榄树》,那样一首平静的歌刘彩星唱到了听众的心里去了,用一首简单又众人熟悉的歌打动人是很不容易的。我在想刘彩星这样一个温情的歌手怎么演绎《一块红布》这样的摇滚歌曲,但刘彩星的演绎让我喜欢。温柔的摇滚带着岁月的痕迹演绎得很动人。高扬唱得也很不错,只是两人中我更偏向刘彩星。

第七个出场的刘伟强Simon和毕夏唱英文歌《嘿,朱迪》Hey Jude。这是这场导师考核最为感人最high翻全场的演唱,Simon60岁了,还是那么有活力,让人对这位Simon哥肃然起敬。Simon是听这首歌长大的,而毕夏对这首歌并不熟,单就这首歌来说,Simon唱得好很多,英语的发音和歌曲韵律都比毕夏强,但毕夏年轻有魅力,她的纯朴和美丽让我喜欢,然而这对父女辈的对手在排练时的故事更感人。Simon排练时花了大部分的时间教毕夏英语发音和讲这首歌的背景让她能够进入这首歌的意境。令人佩服Simon的无私和义气。Simon的歌声有着岁月的激情,毕夏的歌声纯朴没有修饰。一老一少激情万丈,high翻全场。汪峰选毕夏可能是因为她年轻,将来有竞争力,但这首歌的演绎我选Simon。他唱得比毕夏好太多了。

中国好声音汪峰导师考核高清全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