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海公园我来了,又一年的六一《让我们荡起双桨》

(2012-06-01 08:55:01) 下一个



mp3连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08275859.mp3

2011 回国记-北海公园我来了!《让我们荡起双桨》

2009年的儿童节,园园合唱团录制了《让我们荡起双桨》,那时我只能从网上找来的图片看一看歌中唱到的白塔,绿树红墙,能找到的电影视频也只有模模糊糊的片段黑白画面,一股强烈的愿望要亲眼看一看白塔就在那时种下了。

2011年的4月,终于来到了祖国的首都,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在北京,人生地不熟,所以在北京的5天里是通过携程网订好的旅游计划来度过的。携程网安排游玩的景点没有北海,每天的行程结束基本上已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也玩累了,根本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北海,好在最后一天的飞机是下午的,我早上可以自由活动到中午,然后由携程网雇来的司机送我去机场。

在北京住的旅馆外就有5路公交车,打听后知道5路直达北海公园。一大早起来把行李寄在reception desk, 退了房后就坐上了公交车,连日来都是做舒适的旅游大巴,坐坐北京的公交车也算是一种体验,以后再去北京的机会可能也不多了,所以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去挤公交车,因为不在上下班的时间,时间又早,车不挤,上去还有空位子坐。车票还挺便宜,就两块钱,导游曾跟我说过,要是买张卡划一下就更便宜,我想我就这最后一天里的半天时间有可能坐公交车,身上又没有行李一身轻,地图看好了怎么坐公交车就是了,也就不去找哪有买卡的了,每坐一次也就两块钱而已。

坐了快20站终于到了北海公园,下了车我却找不到北海公园的门,问了人才找到,我心里想的是我一下车就应该看见白塔,绿树红墙的,然而却不是这样。买了票进了北海公园,我两眼先要找的就是那个白塔,终于在一座中国风浓郁的古门上看见了,心里一阵激动,真想大喊一声,北海公园我来了!耳边也想起了自己唱的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来,真想放开嗓子唱一曲,还是没这胆量啊。

穿过古门,快步又有点兴奋地拾级而上,来到了白塔下,白塔啊白塔,梦魂牵绕,今天终于站在了你的脚下,我没有去看白塔的介绍,还是更愿意把这座白塔和红领巾,绿树红墙联系起来。

离开白塔,小心的下了台阶,那天天气不好,有时还飘点雨丝,石阶有点滑,下了台阶沿公园的路径走,眼前的风景宜人,绿树红墙托起的白塔,湖岸挂起的妩媚多姿的柳条,蓝绿相间醒目的游船,古色古香豪华的游艇,黄黄的小鸭鸭船以及两人划的小游船竞相在湖边湖中争艳,好一派湖,船,塔,柳的美景,就连假山下那片小小的水塘也热闹非凡,鲜红的金鱼们竞相抢食游客们扔下来的面包饼干,两只鸳鸯亲亲我我行影不离,而几只羽毛艳丽的鸭子飞速的游来游去,像是在练lap swimming,又像是向游人show off。此情此景应该再坐上游船在湖上享受那迎面吹来的凉爽的风才好,但我看了下坐船需要的时间以及每船要达到的人数,我还得等其他的游客来凑数,于是放弃了坐上游船在湖上飘荡的想法,还是自己沿湖走走吧,这样我好控制时间因为自己还想去对面的景山公园,听说在那里的高处可以一揽故宫的雄伟和气派,当然要是时间还来得及还想去王府井。

在公园里快步的走走停停,用相机记录着那片刻定格的画面。清晨的北海公园有不少中老年人在锻炼身体,有跳交谊舞的,有踢毽子的,有打太极拳的,最吸引我的是一群妇女挥动的彩绸,还有个老头不合群的娘娘腔地夹在里面,他们和着欢快的音乐,彩绸跳起了五彩的舞蹈来,我站在那赶紧按快门抓下那片刻的彩虹,看着老头扭身子舞彩绸感觉很奇怪。

北海公园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回来就想把在北海公园拍摄的照片配上2009年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但回头再去听自己的唱,听出些不满意的地方来,于是重新录制重新制作,与大家分享也给自己留下个纪念。

相机是新买的,因为自己不太会拍照,所以买了个很一般的,感觉风景那么漂亮,相机有点跟不上,但我还是忠实于自然的色彩,不用PS美化,想留下真实摄下的景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谢谢美丽风景的美言鼓励!很高兴你喜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job! nice pictures too :)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游世界的评论:
是啊,都是自己整的,自己写了二声部,唱了两个声部,20多轨,然后合成的,片片2010回国拍的,随记记录了自己那一天的感想,谢谢来到这儿一游,欢迎常来:)周末快乐!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其它的都是你自己的作品”?优美的歌喉、很专业的合声、、、、、、。再次谢谢你引起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游世界的评论:
谢谢周游世界来到园园小竹屋一游:)这个贴子除了伴奏网上下载的,其他的都是自己的作品,唱,摄影,制作,随记全都是我自己整的。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图、美景配上耳熟能详的歌曲,仿佛又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不知北海南门东边的仿膳少吃门市部是否还在?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这首歌亲和力强,这样的歌发自内心唱就好,自然最好!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好迷人,有我们那个年代的味道。。。现在的孩子唱法好像不一样。听到你的歌声很亲切。

这也是俺最喜欢的儿歌之一。谢谢分享。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光临小竹屋,看来迩东在北京住过,我是第一次去北京,能去过北海,没遗憾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北海~园园的歌声美妙动听!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得ta的评论:
谢谢来访,北海公园还是很好玩的,风景秀丽。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怎么把北海给忘了。下次回去一定要去看看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racao的评论:
谢谢你又来听一遍,我经常自己写和声自己来唱,这样就不是简单的翻唱,这首歌用和声来唱的大合唱好像我还没听见,也许有。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崚子的评论:
谢谢嘉崚子的到访,谢谢留言鼓励!
verac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真的?! 太有才了。 忍不住又听了一遍。美惨了。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是我童年的梦,谁知后来真在北京住了十几年!你的歌声太美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racao的评论:
经典歌曲就是好听,谢谢你留言。这是我唱的,一个人录了20多轨合成的。声部也是自己写的。
veracao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谢谢分享。童年的歌真美,我高兴时不由自主哼的都是儿时的歌谣。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k99的评论:
那现在肯定变了很多。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歌词当然不可能很忠实生活的,我以前也是放学了先玩,然后回家再做功课,那时迷打乒乓,打到天黑才回家。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去过30年了,很想再去一下!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歌词与事实有出入: 放学后直接就去北海闲逛,在作业之前,而不是之后:) 偶曾在北海后门某中学读过两年, 有时下午放学后和同学去北海,石刹海玩,东城中考复习去北海僻静处背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