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配乐随笔:浅秋红黄绿 小提琴齐奏:爱在深秋

(2008-10-19 17:13:04) 下一个




下载

浅秋红黄绿
by yuanyuan88

    天高云淡,我走在路旁的人行道上,感到了初秋的凉意。浅棕色和橙黄色的落叶干枯卷曲着,随风飘落到地上。落叶随风而散随风而聚,一簇簇堆积在一起厚厚的密密的,在脚底下发出清脆的声响。我干脆从一处枯叶丛跳到另一处枯叶丛,尽情的跳着聆听叶子被踩碎时发出的悦耳动听的声音。虽然地上已堆积了数不清的飘落的树叶,树上却还是茂茂盛盛的,习习的秋风凉凉的秋意层层地把树叶染成了红黄绿三种颜色,煞是好看。要是在北边的风景区,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木层层红层层黄层层绿,想象中一定如入仙景般美得醉人。也就是在秋的时候,叶子才尽显自己的妩媚,招惹了人们的目光。

    虽说这儿会变红黄绿秋色的树不多,但也足够让我的目光贪婪地享受一番了。可惜我叫不出树名来准确地叙说树的特征,但我却被这秋色浸染了,瞧那棵垂垂柳叶般的大树,一串串细小的对生着的树叶有的叶子黄了,有的叶子还绿着,黄绿相辅相成在中午的阳光下金光闪闪,绿意盎然;再瞧那棵有枫叶状的大树,一层红,一层黄的象在绿色背景中一幅随意的泼墨画;还有那棵参天大树的红黄绿树叶遮住了半边天,那蓝蓝的天空斑斑驳驳,树干和枝丫都穿上了密密麻麻的爬树叶,连那爬树叶有的也红了,有的还绿着,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彩绘。

    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段情。而我只是秋色中的一种颜色罢了。我不由的翻开今夏做的叶子标本,叶子虽干了,颜色也褪了,没了摘下时的那份光泽和绿气,却仍然保持着依稀的风采。我看着叶子上的条条叶脉,静静地淡淡地就像秋天的诗,叙说着过去那闪亮的日子,那淡淡的温馨和那生命的轮回,片片思绪不知不觉中在秋色的空间里飘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外寻归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点缀的点评, 园园的文笔就如同音乐与诗歌的结合体, 可读也可唱, 有广阔的想象空间, 很美! 谢谢园园.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点缀的点评很有可读性。随便的一篇感想让你一总结觉得立意就不一样了。很高兴你喜欢并给于园园慷慨的鼓励。我想我会继续写下去。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细微的观察,精致的描述,自然的联想,悠然的触景生情。一篇淡雅,清新的小文,却不失思想的底蕴,有感怀,没有感伤。健康向上。有好多句子很漂亮。最后一段更是满了意境。令人喜欢。有可读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