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风情

新加坡是个岛国, 站在东西方的十字路口. 美丽的花园, 决不是文化沙漠. 处处有生机, 处处有惊喜.
正文

[原创]牛车水大舞台(图)

(2006-12-11 01:53:13) 下一个

    1983年牛车水街边802个小贩全部搬入牛车水大厦后,街道是干净了,但牛车水随之失去了光彩,成为只可追忆的历史。

        1999年,政府公布了“牛车水发展蓝图”。随后在民间引起一阵激烈的讨论。各阶层有识之士对蓝图涉及的布局、建筑、设施、街名等各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意见大多中肯贴切,集中在发展的主导思想是保留传统还是“为旅游业服务”。对无中生有的芳兰岗、旧唐坊;格格不入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公园;把比较特殊的湿巴刹摊位搬到地面层,以增加“视觉享受”的浪漫设计等等,表达了反对意见。

  卓燕双在《牛车水:保留传统·展现历史》一文中写到:我认为与其在牛车水大厦前的空地建立一个高档的、与现有牛车水格格不入的“牛车水剧场”,不如建立一个符合市井小民要求的“牛车水广场”。

过后,政府对“牛车水发展蓝图”作了大幅度修改,也就有了今天的牛车水。喧嚣和热闹随夜市和小贩重回街头。“牛车水剧场”成了“牛车水大舞台”。

“牛车水大舞台”顾名思义是牛车水民间艺术表演的大舞台。几年来我时常有去牛车水,但从来没有遇见过演出。每次都只看到一些老人围着舞台下棋、打牌。

舞台两边有一幅对联:新加坡此中区来不尽白叟黄童红男绿女

                                                牛车水是古香真迹请大家同座共说谈情

        对联不知出自何人之手。仔细读来却发现此对联既无意境也不对仗。不知是不是我断句断的不对。如有高人请给予指点。我标点如下:

        新加坡, 此中区, 来不尽, 白叟黄童, 红男绿女

       牛车水, 是古香真迹, 请大家同座, 共说谈情

       如果大家的看法与我略同,那么“牛车水大舞台”和其对联应该说是牛车水这幅大画中的一小败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