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梦回大清 12/3

(2006-12-04 12:22:55) 下一个
杯子稳稳的停在我颊边不过数寸,一动不动,一股股热气就那么若有若无的飘了过来,不一会儿就觉得颊边有些湿润。“唔…”,怀里的蔷儿不舒服的扭了扭身子,我这才发觉自己的手臂有些僵硬。

保护版权!尊重作者!反对盗版!@ Copyright of 晋江原创网 @


  垂下眼看了看蔷儿被屋里的热度熏得红扑扑的脸,心里突然一松,一股平静的感觉迅速抹过了心头,我转手要去接过杯子,十四阿哥的手却一紧,仿佛没想到我会接,停了停,才松开手。
  杯里牛奶热热的却不烫手,我低头闻了闻,就“咕嘟咕嘟”的喝了起来,一边喝一边心里感叹,这新鲜牛奶就是好喝,什么添加剂也没有,本来在现代是十二分的讨厌老妈每天早晨强迫我喝的牛奶,在这里我却爱上了这股味道,温温厚厚的,一如他…的
  “你倒信得过我,就不怕有毒吗,你不是一向避我们如蛇蝎…”,十四阿哥冷哼了一声,“啊”我闻言抬起头来看向他,屋里明暗不均的灯火不停的闪烁着,一片阴影儿虚拢着他的脸庞,看着有些虚幻,我眨了眨眼。
  见我抬起头来,十四阿哥原本看起来有几分讥诮的脸色却是一怔,“哧”一声轻笑传来,他略略的偏过了头,笑容登时软化了他那讥讽的嘴角儿和有些阴沉的眼。
  一瞬间,我不禁有些恍惚,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倚着月亮门儿,笑得有些无赖却很阳光的少年。一方柔软的绢帕抚上了我的嘴唇,不仅吓了我一跳,刚要往后躲“别动”,十四低喝了一声。
  我不自禁的僵了一下,可转眼就觉得不对头,又想去推他的手,十四浓眉一皱,哼了一声,突然松开了手,手绢顺势飘了下来,我下意识的伸手抓了起来,手绢的上面沾了些牛奶的残迹,浅浅的晕了半个圈儿,我脸不禁一热,这才明白方才喝奶时胡思乱想,竟不小心弄了个“白毛胡子”出来。忙得又赶紧在嘴边儿擦了两把,一股淡淡的麝香味飘入了鼻端,猛地反应过来这是十四的帕子,不禁感觉有些尴尬…
  “啊”我轻呼了一声,帕子已被十四从我手中抽走了,他看也没看我,只是顺手把手帕塞回了袖口里。我干笑了一声,一时间也不知该说什么或做什么,只能用手背又随意的抹了抹嘴角儿,突然觉得身旁一暗,转头一看,十四阿哥竟坐在了我旁边,彼此之间近得仿佛呼吸可闻。
  我忍不住微微皱了眉头,正想着往旁边挪一挪,十四淡淡地说了一句,“这是蔷儿”,“是”,我微微的点了点头,“能让我抱抱吗”,我一怔,看着十四沉稳的面孔以及那似乎从不曾在他脸上见过的清澈眼神,不由自主地轻轻伸手将已睡着蔷儿递了出去。
  十四阿哥小心的却平稳的将孩子接了过去,手法甚是熟练的将蔷儿抱在了怀中,看着他轻车熟路的样子,不知怎的,茗蕙那白皙秀气的脸庞从眼前浮了上来,我心里一紧,下意识的甩了甩头。
  十四伸了手指轻触着蔷儿的脸庞,脸上若有所思,眼底却潜着一丝温暖。我好像从没看过十四阿哥安静无语的样子,仿佛什么时候他都是要么神采飞扬,要么嬉笑怒骂,要么冷眼讥讽,总之是现在这样,平和沉默。的4b 保护版权!尊重作者!反对盗版!
  心里隐隐觉得有些奇怪,正想着,就听十四说了一句,“这孩子长得像老十三呀”,“啊,是,要是不像就糟了”,我顺口接了一句,说完才觉得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呵呵”,十四阿哥轻笑了出来,抬眼看向我,眼底一片温暖,我扯了扯嘴角儿就转开了眼睛,不想再看他,他的眼神让我觉得不安…
  “唔…”蔷儿在十四的怀里扭了两下,仿佛也知道睡在了陌生人怀里,我忙的伸手去拍抚,想把孩子抱回来可又怕惹了这位爷的性子上来,十四倒还好,低头看了看欲醒的孩子,又看了一眼有些着急地我,没说什么,就将蔷儿抱还给了我,我不禁感激地对他笑了笑。
  我低头轻哄着孩子,蔷儿渐渐的安稳了下来,又沉入了梦乡,我却不想抬头去与十四阿哥面对,只感觉到他的目光就这直直的盯着我看,“小薇…”,十四突然低低的唤了我一声,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的声音里所包含的不是柔情,也不是怨恨,而是一种痛…
  “哗啦”一声,门口的放置的小花盆不知被谁踢了一脚,静夜里挺起来分外的响亮,没等我抬头,十四阿哥已经沉声问,“谁在外面”?声音里竟含了一股杀意。
  “十四叔,是我”,弘历清亮的童音在门外响了起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