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是一个一天

(2004-12-07 19:48:18) 下一个
已经是寒冷的纽约,阳光仍然灿烂,窗外的绚烂总以为我可以还穿着裙子出门。走在街上才发现,真的冰冷彻骨,可是阳光却让我睁不开眼。深深的呼吸一口纽约深秋的空气,我还活着。 我象从前一样,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也许是回家,也许是去某个地方,我没有去想,只是随着他们的方向。时代广场的巨大广告把天空映得绚丽多彩,他们说,生活是那样充满激情,如此美妙。从那边传来一阵风笛的声音,于是我转了一个弯。安第斯山的笛子,婉转,悠扬,如歌似泣。而此时,有关他的念头又毫无预示的跳出来,我只有无可奈何。我虽然已经足够失望,足够悲伤,但是我还不够老,老到不再去爱任何人。 ---纽约,2004的秋天,我想起唐朝那个道姑,世事的轮回无法避免,悲伤的,幸福的,又何尝不是重复昨天。她的诗让我不可抑制自己的悲伤,那种相同的,思念的痛。 最后,我回到了家,我做了一锅汤,安喝了很多。我想,我要好好的对他,因为他和我生活在一起,我们互相喜欢,惺惺相惜,而且,我们都爱男人。遇到英俊的男人和我们擦肩而过,我们会交换一下英雄所见略同的眼神。安是我在纽约唯一可以慰籍的人,而他,只能让我更深的体会,相见恨晚的无奈。虽然不是恨不相逢未嫁时。 一个周末过去了,感恩节就快来,我在夜里独自回味纽约的冰冷,孤独象野草一样在夜里疯长,包裹了重重的夜色,安今晚放的CD是ELTON.JOHN的音乐,而不是以往我们常听的贝多芬。音乐流进我的房间,象在燃烧孤独的帷幕。我爱过,还在爱着,还会去爱,一个人的爱情,和别人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