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u

岁月,如淡淡的风,吹过生命的原野,留下星星点点的斑斓,卷走凋零的落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色 阳光

(2010-09-24 23:10:13) 下一个



秋色
  阳光


空气中弥漫着干草的气味
浓厚的秋色悄悄爬上枝头
虫子们哼着季节的催眠曲
不紧不慢地跟着我
从寂寞的阴雨
走进阳光

秋天的太阳
还是那么浓烈
几朵金银花挤在果实丛中
不知道开错了季节
远处草地上跑着一群少年
肆意挥霍多余的能量
母亲推车中的婴儿
也兴奋得手足不安

我前面跑着两只小狗
它们不断回头
想与我攀谈
示意我湖边有一群
闲散的野鸭
桥洞里冲出尖尖的小船

我踩着自己的影子
好像踩着生命的鼓点
秋天的凄风苦雨
早已尝过
但此刻阳光画出的秋色
映红多少孤独惆怅
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