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u

岁月,如淡淡的风,吹过生命的原野,留下星星点点的斑斓,卷走凋零的落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园

(2007-04-10 15:31:00) 下一个

我盼望天气赶快变暖
好播下计划已久的菜园
我数弄着手中的豆角种子
还想悄悄种一株丝瓜在地边

可天老是哭丧着脸
还时不时发出轻声的呜咽
娇嫩的花儿被哭得衰老起来
粉红的脸蛋一夜间变成紫蓝

我想劝天高兴起来
特地把彩灯挂到窗户外边
可天只管想自己的伤心事
全然不顾我的良苦意愿

我放弃了劝天的计划
潜心于周密的播种打算
幻想着种子在地里伸出绿芽
沉甸甸的瓜豆在藤架上挂满

种子在我手中翻来复去
美梦在我心里越做越甜
其实我还认不清种子的形状
怕只怕
种瓜得豆
有口难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