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u

岁月,如淡淡的风,吹过生命的原野,留下星星点点的斑斓,卷走凋零的落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平安

(2007-03-22 12:34:38) 下一个


一路平安

带着满腔热情
再踏入鹈鹕的领地
往日的奇丽已不再重现
天上飘着冰凉的小雪
湖里露出黑色的浅滩

鹈鹕们一群群从浅水起飞
旋转在天空
相互寻找
彼此呼唤
它们掠过我的头顶
列成奇妙的队形
直奔发亮的天边
我不解其意
目送着它们越飞越远
当它们的影子在云中消失
我突然明白
它们一去
将不再复返

是今天突变的气候
让它们决定离开
还是这里食物已尽
它们别无选择
唯有搬迁

它们去远了
留下我独自怅然
呆呆地站在料峭的风中
我叹息着心中的失落
和对它们的无限眷念

有人告诉我
它们并不悲伤
鹈鹕自有鹈鹕的梦幻
它们有条不紊地离开
飞向前方
去寻找另一片新的乐园
迁移
是祖先留给它们的属性
即使是蓬莱仙境
也留不住它们离去的意念

我感到一阵轻松
暗笑自己有些杞人忧天
时日已到
鹈鹕们身不由己
遵循着血液中发出的呼唤

我伸出双手
接住飘下的羽毛
对着天空
轻轻地祝它们
一路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l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妮喜欢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意境很美。很悠扬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