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斗斗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正文

爱的珍贵zt

(2007-02-21 12:52:56) 下一个



爱的珍贵
作者:郑衍文编译

  很久以前,大海深处有座孤岛。岛上生活着很多人,有幸福,有悲伤,有知

识,还有爱。岛上的人和谐相处,生活得平和而恬静。有一天,大家得知孤岛即

将沉没,所有的人都忧虑起来。大家赶快建造船只,希望在岛沉没之前离开。

  但是,爱却没有这样做。他在忙着帮助别人,直到岛开始下沉,他才意识到

危险。爱决定求助。

  财富正驾着一艘大船由此经过。爱说:“财富,你能带我一起走吗?”

  “不行,我不能带你。我的船上装了很多金子和银子,船上没有地方了。”

财富回答。

  这时,虚荣也摇着一条漂亮的船经过,爱决定再向虚荣求助:“虚荣,快来

救我!”

  虚荣回答:“爱,我不能帮你。你浑身湿透,别把我的船弄脏了。我这船可

是非常漂亮的。”

  悲伤过来了,爱大声呼救:“悲伤,让我跟你一起走吧。”“爱呀,看见你

面临危险,我很悲伤。但我需要一个人清净!”

  幸福也过来了,但她只顾自个儿高兴了,竟然没听到爱在叫她。

  突然,爱听到一个人的声音:“快来吧,爱!我带你走!”这是位老者。爱

又惊又喜,也忘了问老者要带他去哪儿。等他们上了岸,老者悄然离开了。

  爱对那位老者充满了感激,便问知识,知识也是位长者:“打扰您,您知道

刚才帮助我的那个长者是谁吗?”

  知识回答道:“那是时间。”

  “时间?他就是时间吗?”爱又问道,“当别人都拒绝我的时候,为什么时

间会帮助我呢?”

  知识老人睿智地一笑:“因为只有时间才会知道爱的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