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他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9-10-18 01:56:38) 下一个
喜新厌旧,人所不齿!但是。。。。好像俗人难免。偶就是那俗人一个。

这里说的是我 和我那铁哥们不得不说的故事。

从3岁左右起发现上汽的高压锅可以让我象仙女腾云驾雾般时,我就被这个铁骨铮铮的家伙吸引了,而且心底里默默的发了誓绝不二心。不论走到哪里,那口爸妈送的10寸的双喜锅——外号叫做煲汤不求人从来都是第一个被我打上包的。结果到了这里,不求人生生的被平平的电炉丝烫得屁股长期肿大,再也坐不稳站不直了;然后加上垫圈老化等问题,已经不能正常而安全的制造高压了。不求人光荣了,被我放在角落里。唉,感叹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呀。后来也一直想再买个类似的,苦于这边资源太少要不就奇贵而没有下手。直到一年后有个老同事从国内不辞辛劳的帮我们带了个22寸超级剽悍的双喜过来,我才得以好好的一解相思。炖牛腩,排骨,干墨鱼,老鸡,银耳等等等等。那真是叫做:我胡汉山又回来了!

直到有一天,我试着用高压锅左模仿,右比划的想做出象一个云南老板那样的‘大酥牛肉“,不得。最后还碰得头破血流,导致我家马桶垃圾桶一见牛肉就吐时,我决定要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了,到底是哪里没做对呢?结果还真在我的思考过程中,让我有了个发现。所以说,上帝都怕你思考。大约两周前有位高人在私房贴了关于‘手抓羊肉’的帖子。LZ写道(此处凭记忆而有点车轱辘话。我证明LZ的原文那可是斗转星移,气势磅礴;行文流畅,妙笔生花):羊肉一定要小火文烂才有利于吸收;小火两个小时文到肉烂等。我于是如法炮制,拿来冰箱里两块冻了有一两周的羊排,骨肉分离了它们。骨头用高压锅快速的做了些汤,然后用汤将肉足足的用小火文了两个小时。不试不知道呀,这个满屋飘香,肉味四溢;全然不觉是冰冻羊肉。一入口,肉就化了。全家人都吃得口水哒哒的。于是我又开始试着用文火做牛尾汤。方法有了,制造奇迹那是一个接一个的。两小时后,我也有了那酥酥软软的一锅肉和香气扑鼻的汤。喝着汤吃着肉,心里只有一个字“爽!”;两个字那就是“太爽了”!

我的心,好像找到了新归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