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

(2006-11-29 19:51:20) 下一个

昨天是我的生日, 11月28日. 若干年前的这一天, 我出生了. 过生日一直是家里的传统. 母亲总是记着这个日子, 谁的生日都不会忘. 长寿面一定会有,然后那一天还特别受到关爱.

可是我为什么越来越不热衷于过生日了.我甚至跟自己说, 忘了吧, 忘记自己的生日. 阿姨问我, 打算如何庆祝.我跟阿姨说, 没有什么打算. 我现在处于青黄不接的年龄, 她听了"青黄不接"这几个字大笑. 我说, 如我老吧, 我还可以郑重其事, 做一回老寿星,儿女满堂, 让我围坐其中. 让每一个生日都成为一次纪念, 逢五年十年, 越向上走, 生日的规格也会更隆重吧;小呢, 却也有小的好处, 被全家几代人宠爱, 众星捧月般, 吹熄蜡烛, 小脸照印在胶卷上, 也是生命开端的精彩记录.

妈妈, 你还记得吗, 昨天是我的生日. 你在天堂那里还好吗?当你这个把我带到世界来的人不在了以后, 我生日的喜悦应该和谁分享?我的生日,是您的难日, 您不在了, 我的生日庆祝与不庆祝是否还有意义?

妈妈, 在你自己生日的时候别忘了给自己煮一碗长寿面.

女儿: 小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