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姐弟恋的吸引力在哪里

(2014-09-26 02:41:40) 下一个
人海茫茫,猿粪也不容易

 

 

 

 

 

最近网络众人围观王锋姐弟恋的破镜重圆,好不热闹。

圆满本身就是众人喜闻乐见的结局,而那么多人关心他们的恋情,可见当今网络世界的粉丝们,是多么的幸福,因为粉丝们在观望中自己的情绪也能充分获得表达的权利。

 

 

 

 

而姐弟恋本身呢?它的吸引力在哪里?

 

姐弟恋,不是当今才有的,在万恶的封建社会,童养媳就是典型的所谓“姐弟恋”,姐姐在那样被欺压的环境中生存,辛苦一辈子也没有名份的。

如今时代进步了,姐弟恋也表明妇女地位的提高和自主的选择权利。

 

茫茫人世间,相爱相恋也是要靠“猿粪”的,不是有句话叫做: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吗?缘分没有到,也有责怪“世界上幸福的人到处都有,而我不是其中一个”的人在唱单身情歌的。

 

咳咳。

 

男女在恋爱中,各有其心理状态,女的现在有“大叔控”,就是内心缺乏安全感,喜欢寻找年龄大的男人,希望在精神上,物质上都能充分得到照顾的那类女人。而姐弟恋中,每个男人都有俄狄浦斯情结(恋母情结),爱上姐姐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而姐弟恋中,女性更能充分发挥其性别特长,女人本来就是天性具有母性,所以在姐弟恋中,即能发挥母性的光辉,也有恋人的情怀。

 

剧团发现生活在西方成功的姐弟恋家庭里,女性显得比同龄女性年轻些,因为心理年龄,情绪和生活步伐都是跟弟弟接轨的,所以容貌上都跟弟弟一样年轻洒脱。性格上比同龄人更具活力,也乐观些。这是姐弟恋的好处所在。

 

而男方呢? 也有意无意之间要把自己打扮得比实际年龄成熟和稳重些,比如本来潇洒漂亮的脸上,要刻意留几许胡子,手还时不时梳理一下自己的胡须,这也是当下西方男人的一种时髦,把自己显得更帅和潇洒些嘛。以前有首歌曲不是唱:男人爱漂亮(女人),女人爱潇洒(男人),都是人性中自然审美的表现。

 

当然姐弟恋跟任何恋爱一样也存在着风险。

比如姐姐用母性和恋人的情怀,鞭策和鼓励弟弟成长。真有一天,弟弟突然成长起来了,也就飞走了。

 

恋爱本身也就这样的,爱玩肥皂泡泡的人,都得承受泡沫熄灭那瞬间的失望与悲愁。

 

人生大致如此,大家都在恋爱中成长。

 

 

 

帅得不敢照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候啊!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剧团好
周末来看看你,祝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反过来更是哈。互补更完美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真有意思,干脆你也写一篇。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玩呢?
捣蛋。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采阳补阴。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还发现,男比女大十岁左右的,女方往往觉得自己被管束太严,压力大,会感觉很累。反过来,女大的一般更会照顾人,年龄较小男人会觉得她成熟,个性稳定,不觉得相处很累。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bb123' 的评论 : 祝福你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关' 的评论 : 说得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完了没' 的评论 : 说得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我看好几对也不错的。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是黑社会老大。。。呵呵!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不是什么你们说的什么恋母情节, 楼下那位说得好, 就是男女相爱的事而已.
我比现在的男友大8岁, 可我这个人蛮小孩子气的, 和他在一起相处正好.
另外, 我性格急, 他很温和, 所以反而多是他让着我.
前夫比我大好几岁, 可是事事和我吵.
Birdbb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不是什么你们说的什么恋母情节, 楼下那位说得好, 就是男女相爱的事而已.
我比现在的男友大笔岁, 可我这个人蛮小孩子气的, 和他在一起相处正好.
另外, 我性格急, 他很温和, 所以反而多是他让着我.
前夫比我大好几岁, 可是事事和我吵.
明月关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定要贴标签呢?
其实就是男人和女人相爱了, 年龄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就这么简单.
完了没 回复 悄悄话 有的男人天生具备讨人喜欢的可爱,只有成熟女人才能欣赏和纵容他们,他们也无需装B,真性情就足以吸引人。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我所知道的姐弟恋结婚的,婚姻都特别稳定。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你这闲话扯远了哈,未必下次我写黑社会头目,也得把你灭了不是?这样的想象力就不对了嘛。
周末愉快。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憧憬姐弟恋的男人, 你还是个男人吗?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能投缘也不容易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所以的婚恋里面,日子久了都累,当妈的相夫教子,累,当爹的心也烦,李宗盛有首歌: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就是写婚姻里面男人的累。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也没啥。LG一校友大学毕业即与同级学姐结婚。N年后出轨比他大6年的学姐。学姐抛家弃子与他结婚。40多生了个孩子。如今其乐融融。
有些男人就是有恋母情结。就像20岁女孩喜欢找大叔一样。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不好,就是当姐的要维持那份年轻劲儿看着有点儿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