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我是歌手》第二期得失

(2014-01-10 18:02:49) 下一个

说说《我是歌手》第二期得失


 

《我是歌手》第二期开播2集了,简单的得失是大家都显而易见和都能看得到的。


 

先来说说失的一面:《我是歌手》第二期请到的老歌手出场,均没有老将风范,更失音乐的水准,跟《我是歌手》第一期请出场的齐秦,阿宝,和导演自己亲自掘宝找出来的夜明珠黄绮珊等歌手相比,都是冰火两重天,差得太远,而且从场上的表演来看,那个具有所谓国际风范的女歌手,一开唱以来,破绽非常多,有网友评价说连卡拉OK 的水准都没有到。


 

所以,《我是歌手》的创作团体,不要恶心了观众,断送了自己在第一期创下的业绩,艺术这东西虽然玄妙,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是不变的真理。


 

2013年,我回国去外文书店买《我是歌手》第一期的CD时候,里面那些还顺手买了一盘毛阿敏新出的CD, 大姐大的CD 在里面卖得最贵,接近150元。 我问营业员为什么她的碟子那么贵?答曰:精品,质量为HQ. 象剧团这样的乡巴佬,刚弄明白了HD是怎么回事, 现在HQ出来了,快哉,快哉!

有图有真相啊!



 


 

剧团还是好心奉劝今次这个女歌手前辈,给大家留点余地,回去好好苦练,跟同辈的毛阿敏一样,整理和出版点高质量的东东出来,虽不说能再有辉煌,但也可安慰自己和给后人留点历史资料作为研究和考查之用,是为好。


 

节目组这次在选老歌手的事情上,出错比较大,今天晚上看第二次演出,那个什么得第一名的,你们音乐评委们也真是心中不怕就不怕啊,真不怕广大观众掉下巴?更不怕瞎眼侮辱音乐本身?


这样的勇气和胆量,最终是要断送自己的收视率的。


剧团在《我是歌手》第一期播放的时候,还跟博主米笑打对擂,他说还是年青的歌手好些,我唱反调说我还是更喜欢那些老歌手们。令人杯具的是,没有想到这第二期刚一开播,剧团还没来得及跟米笑PK,就输给他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


现在就顺着米笑喜欢年轻的歌手们来谈谈《我是歌手》第二期。

就目前演播到第二期的第二集来看,的确是年轻歌手大放异彩。最出彩和最有天赋的是美貌又漂亮的邓紫棋。


邓紫棋,又称G.E.M.(意指GetEveryoneMoving),中国香港创作90后女歌手,于2008年出道,以歌谣的RB及流行音乐见长。2011年在香港红馆举办5场个人演唱会,成为登上香港红磡体育馆开个唱的最年轻的女歌手。

2013年,邓紫棋再次在红馆开唱,并以21岁之龄成为在红馆开满十场演唱会的最年轻华人歌手,同年,邓紫棋凭专辑《Xposed》获提名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成为金曲奖有史以来最年轻入围最佳女歌手的候选者。 目前因参加《我是歌手》第二季在内地爆红。

她的表现和实力,实属名归。



 

周笔畅(BiBi Chou),中国内地流行80后女歌手,“2005年超级女声全国亚军出道,拥有7张销量冠军专辑。曾获韩国亚洲音乐节中国区最佳歌手等国内外百多个奖项,是唯一囊括音乐风云榜、东方风云榜等六大颁奖礼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专辑奖的内地“大满贯”歌手。2010年专辑《i鱼光镜》发行首周获台湾G-music唱片销量榜冠军,是1998年后首位获此成绩的内地歌手。当中的英文歌《I miss u missing me》使其成为首位获美国格莱美大师(Diane Warren)为其写歌的中国歌手,和首位英文作品被欧美歌手(Leona Lewis)翻唱的华语歌手。以其个性的潮流风格与H&MNikeAdidasVans等国际品牌合作并推出联名产品。热心参与壹基金、母亲水窖、我要上学等公益活动,多次获颁公益慈善奖。代表作《笔记》《谁动了我的琴弦》《一周年》《密友》等。”



 

曹格:是来自马来西亚, 一位华语流行与创作歌手。曹格与光良 合唱《少年》而出道,2001年推出首张专辑《笨我笨》,在马来西亚、台湾 等地引起强烈反响。出道时因首张专辑的《Superwoman》与《世界唯一的你》两曲而备受瞩目,其高亢的嗓音与华丽的唱腔,在华语歌坛独树一格。


 

曹格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一首赵传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唱得那么细腻,有层次感,那么打动人,表现和得分都该是上乘。

可结果是倒数第一名。


曹格真不愧为苦孩子!


我在网上看了曹格的资料,他本人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并不是顺风顺水,自古天才多磨难,希望他明白这样的人生道理,如果说性格决定命运的话,曹格还需要磨练。文化和艺术,说到底属于阴性,他跟上一期的林志炫一样,都有细腻的表现能力,同时内心又非常的固执。而曹格性格中多了性情,所以,曹格一定要学习林志炫的智慧,懂得谋略,懂得步步为营而又不露声色,懂得在大赛中,用自己的气场和艺术修炼,配上故事的戏剧性情感因素来打动观众。关键是,要克服酒精问题,有定性,把握好情绪。


期望这位才子在磨练中出彩,越败越勇,用那姐的歌词来说就是:山不转水转......, 没有钻不出的窟隆 /没有结不成的缘 /再长的路程也能绕过那道弯 .

能绕出自己的那个圈来,就得道了。


 

最后说说摇滚战士罗琦: 她是国内很著名的摇滚歌手,20世纪90年代流行乐坛重量级的风云人物,被誉为“中国第一摇滚女声”。凭借其自身出色的音乐天赋和对摇滚的热爱,罗琦一出道就迅速蹿红。发行有专辑《选择坚强》、《快乐机器》。


 

罗琦本人的经历,也具传奇性:1975年出生于江西南昌的罗琦13岁就出道唱歌。

1992年初,16岁的罗绮偶然听到邦 乔维的歌,从此迷上摇滚乐,开始只身闯荡北京,很快与王晓京签约,成为指南针乐队的主唱。很快,指南针乐队在北京的摇滚圈内声名鹊起,《请走人行道》、《随心所欲》等歌曲传唱一时。凭借自己天才的嗓音,罗琦被人称为中国摇滚音乐第一女声。


1993年,罗琦在一个女伴的生日聚会上与人发生冲突,对方用半截啤酒瓶刺穿了她的左眼。


19977月,罗琦在南京机场转机时突然毒瘾发作,她不顾一切地拦了一辆出租车,要求司机带她去买海洛因,结果被司机直接拉到了派出所,当时这一新闻报道迅速传遍全国,可是说是震惊了全国。


之后罗琦被送到南京的一家戒毒所实施强制戒毒。这样罗琦成为国内娱乐圈中第一位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尽管当时有很多朋友和歌迷以各种形式给了她极大的安慰和鼓励。有一位歌迷甚至千里迢迢到戒毒所去看望她。但结束在那里的治疗之后,罗琦还是在朋友的帮助下,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签证,于1998年来到德国,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在异国他乡,闪电般成婚,成功戒掉毒瘾。通过整容手术也摘掉了陪伴多年的纱布,换的义眼也可以达到乱真的效果。



凤凰卫视2006年获得中国纪录片学术奖特别奖的《唐人街》,对罗琦在德国的生活和她以上那段具传奇性的经历有专门报道,值得一看。



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2NDMzMzY=.html



罗琦给我的印象,还是内心有羞涩有天真的音乐艺术人,摇滚不朽,祝福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uqiudou' 的评论 : 你的评价真是高!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金右脚'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点评,说得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谢谢你!好像只有你去仔细看了,N年前,我还专门买了《唐人街》系列纪录片的。里面对她的采访记忆很深。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期还是林比较好,过一年就记得烟花易冷了,味道比卷珠帘特别多了。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期我就觉得曹格唱得一般,因为事事怕比较,我听过萧敬腾和杨宗纬唱同一首歌,都比他唱得好,而他还是原唱人。。。。张宇的老嗓子第一期唱拿手的,完全是张宇的味道,没有 会比他唱的更好了。
至于2个老前辈,说实话,我也不太爱听。。。。但是2个人如果不出大错,很难被淘汰掉吧,我看下一个不是周笔畅就是张宇。
希望替补的选手能给提高点观赏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的感谢给剧团.你所提供的关于罗琦的视频链接太好了.看完了,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采访!

穿透力,震撼力,强烈共鸣...令人激动并思考的39分钟7秒,分分秒秒抓人心...

原来她激越的嗓音与她的跌宕命运休戚相关!看到她最近的状态,甚至笑,知道她走出来了并看明白了...非常非常欣慰!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ngua13' 的评论 : 同意你说出的这三个人。
shungua13 回复 悄悄话 顶。 韦唯昨天的表演属卡拉OK挡的。 邓,罗,曹很棒。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_鈊萱89' 的评论 : 这个节目没有她,就该彻底完蛋了,其实现在就看她了,高音漂亮,有爆破力,人也好看,可爱。
Chen_鈊萱8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邓紫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