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见过的吸毒者

(2009-05-20 12:10:31)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的朋友跟我谈起过关于吸毒的话题,而在昨天或者今天就突然冒出歌星满文军涉嫌聚众吸毒被拘留的事件,那个最初以一首“懂你”,赞扬母爱坚韧和自强不息的主旋律歌曲出名的,长得也很朴实的小伙子,也跟毒品沾上了关系?! 

剧团就此谈谈以前亲眼见过的吸毒者。
 

剧团的朋友多多是个诗人,最近去参加了一个关于媒体与诗歌的热闹聚会,多多在聚会的时候,有个多年相识的老朋友,在多多不知情的情况下,请多多尝了一口大麻。
 多多尝了以后,就吐了出来。等这位朋友忙于事务抽身离开过后,多多的其他圈内朋友就告知多多,一定不要去碰那些东西呵。 

多多当然是不会去碰那些东西的,除了多多有信仰而外,最主要的是多多还有自己亲身经历的一段往事。

有段时间,多多刚刚离婚,而多多的弟弟却要准备复婚的样子,因为关系好,所以他们都暂时居住在父母另外一处三室一厅公寓里。我跟多多时常有往来,后来看见多多的弟弟的婚姻关系发展也并不如计划中的那么如意,原来多多告诉我:弟弟本来是看在他们孩子的情分上,准备复合的。不料,在离婚后,前妻跟毒品有染,弟弟劝说和努力帮助她脱离毒品,反反复复的,已经搞得有点疲惫了。

有一天,我们大家都在多多那里,突然,弟媳匆匆忙忙就回来了,那个时候,弟媳正在开出租车为业,她对着我们大家讲,回来是因为开车路过这里,回到家中方便方便,立刻就会走。 等了半个钟头,她依然没有出来,我事先听说过她吸毒的事情,就警觉起来,低声告诉多多去催促她一下。  弟媳妇匆匆忙忙离开过后,我叫多多进卫生间去检查一下,结果,真的发现一盒阿诗玛纸烟盒和带着温度的锡箔纸。 再后来,有天夜里,警察上门来,以参与买卖毒品的嫌疑把弟媳妇带走了。 当警察来到家里的时候,多多的弟弟就明白是怎么回事情了,他只请求警察,在他先把自己的小女儿带入多多的房间去以后,在把她带走。 

自然,我见过的吸毒者就此消失了,可是,留给吸毒者家庭的创伤和后果,依然是件痛苦的事情。多多记忆犹新。 

我很早以前,听过一位高见,据说这样的高见来自留学生中,他们讲,吸大麻就不能算是吸毒,适当的吸毒对社会的稳定有好处,因为吸毒者是弱不经风的,性情温和的,我还看见一个写云南边陲金三角的书,书里面说鸦片对于那些妇女生了小孩过后,吃鸦片,奶水特别好特别多,那些作家,艺术家,很多都得靠吸毒来产生幻觉,才有文学和艺术的创造力等等。

当然,这些都是对毒品和吸毒的最好借口,奶水在好,那些喂养进去的毒品呢,那些潜在的毒瘾难道就不会影响和破坏一个人的一生?再者,梦想与幻觉肯定还是有区别的,一个是充满新生希望的,另一个则是催生垂死哀嚎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怎么要吸毒,那个骗多多吸一口大麻的人,本已经名利双收了,为什么非得要染上这个毛病呢? 

多多讲:我最不愿意说出的一句话就是“江郎才尽”,因为他们对此很敏感。
  以堕落来对抗,对抗他们的事业,他们的人生和思维状态,一个没有信仰,没有责任,失去了目标的人,堕落是迟早的事情。 所谓信仰,责任,目标其实就是给人带来的是自我约束,正如一个心理学家说的:纪律是解决人生难题的最重要工具,它有四点:不逞一时之强,承担责任,忠于真相,保持平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宽容些吧的评论: 谢谢来访和点评。

真正的富人不是这个玩法,可以驾飞机,买帆船航海,冬天高山滑雪,夏季出海,飙摩托,老爷车。。。。。。。。
宽容些吧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吸毒跟打电子游戏差不多,都是图个自我感觉良好。只要不上瘾,并无大碍。就是费用太高,没钱最好不要沾。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糯米糯米的评论: 那兄弟你打算吸吗?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大麻是不上瘾的,所以不算毒品,在荷兰是合法的。其他鸦片什么的都会成瘾。我自己是见过洗了几十年的老大麻友说不吸就不吸了,不会难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