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你是爱上我的沧桑(附摇滚音乐金选)

(2009-01-03 16:14:04) 下一个

在国内校园的时候,学校依然保持着双周的政治学习习惯。

 

每当这天的中午,王超总是早早就来到我的寝室里面,高高兴兴地神聊,再后来就是王超的好哥们晓东也进来了,再后来,就是我们一起打打闹闹地开着玩笑,一路去参加学习。

 

现在,当节日来临的时候,回忆起他们的故事,仿佛还能看见他们散去时的背影和他们真诚的微笑。

 

王超虽然在学校任教,可是他跑到一家外资企业去兼职,而那里的活越来越忙,我们也越来越少见到他,只有学习这天中午能够见上一面。王超是个准帅哥,毕业后,跟他的一个同乡高中同学结婚了,当他们的女儿出生的时候,王超的老婆来学校办独生子女证书,我碰巧见过一面,王超的老婆在一所师范院校教舞蹈,人不但漂亮,身材也特好,从办事和话语中看得出干练和泼辣,可以想象,王超在家里一定是个电视机全频道被遥控的角色。

 

也正因为如此,王超每次午间跑来的时候,才有机会放肆和彰显他的本质——童心未泯。

 

不过,快节奏的生活,很快就让这个帅哥变了形,我跟晓东都在问他:“你怎么突然发体了呢,还越来越胖?”, 王超回答:“太忙了,压力也大。”

 

在我们只用得上自己配制的电脑的时候,王超就已经用手提的了,他中午带来的时候,我们就把电话线连接到天府热线,去世界上短暂漫游一下,校内的网络,据说至今仍然是值得自卑和耻辱的事情,不仅仅只能在国内漫游,而且网路极端的缓慢。

 

王超先打开一个窗口,跟一个MM 温柔地打情骂俏起来,可是只有两分钟,王超就关闭了,他笑着说:“呵呵,我是个不多见的好男人。”,跟着,他又进入了一个同性恋聊天视窗。

 

这次可是一个男性,只见对方的鼠标平静地放在桌上,一丝光线照着桌面,可就是不见其人,王超试图请他出山,好让我们看看同性恋的模样。不过,人家也不傻,后来王超只得关闭视窗,回到现实的世界中来。

 

晓东出生在一个高级知识份子家庭,本人又是学历史的,所以跟王超比起来,内向沉静得多,普通话仍然没有改口,人也很随和。晓东高高的个头,使他的妻子在他的面前成为了典型的小鸟依人形象。

 

当王超忙得一塌糊涂的时候,他连学习也要过逃了。  只有晓东仍然按照习惯要先来见我一面,然后我们一起去学习。

 

突然有一天,晓东也没有来了。

 

原来晓东陪同母亲去北京治病去了,他的母亲突然检查出了癌症。

晓东跟他的母亲感情很深,我也是在学校见过他的母亲一面,这位母亲不但漂亮,气质特好,看来晓东继承了他母亲的性格。

 

再后来,王超买了车,还出了一次车祸。晓东呢,黯然神伤,母亲没了。

 

过了一阵,王超又出事了,他找同事帮他上课,课时费也属于人家,这对那些相对贫困的家庭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可惜,问题出在王超没有好好跟领导“沟通”的事情上。 王超活得越来越滋润的神态,好像从来就没有打算要遮掩和照顾那个的面子一样。

 

领导心里虽然感受到痛心和愤怒,但还是表现出了一副善解人意的姿态:年轻人嘛,发展总是好事情,既然忙,就把课让给其他课时较少的同事来上嘛。

 

动物竞争的结果是淘汰弱者,而人有时候竞争的结果就是淘汰了强者。这样的情况下,领导以王超不上课为由,送至学校人事处,准备开除他。

 

王超呢,跑到法庭去对博了。

 

这时候的晓东,从悲情中有所解脱出来。有天,他来找我,我正好在听音乐,不知道什么缘由,谈论起中国的摇滚乐,晓东对于我还不熟悉伍佰感到很吃惊,一个还有点血气的青年,怎么能够连伍佰都不知道呢,光知道老崔和老罗这些教父是不够的。

 

于是,我感到愧意,立马请教他。而晓东呢,即刻就向伍佰靠近了五厘米,以专家的态度,认真地给我讲了他对于摇滚乐和伍佰的真实感受和宝贵经验,为了尽到全职全责,晓东后来还赠送了一盘摇滚乐CD 给我。

 

晓东特别爱买书,这点很合我意,所以我一见到他就要问最近的好书情况,有时候,晓东还慷慨地送我一本。

 

又有一段时候,看见晓东对生活比较失意,我忍了好几次,才问了一问。  原来晓东的父亲要结婚了。

 

人活着就如一次旅途,总得往前走,面对其他人,即使理解或者不理解,这又会变得有什么不同呢,你永远难踏进他人的河流,永远都无济于事。

 

我什么都没有说,也无话可说。我们只是在校园里面共同走了一段路程。

 

后来的一天,学习完后,我跟晓东一起去买书,分手的时候,他往另外一个方向离去,我叫住他,告诉他方向走错了。他微笑着告诉我,他的父亲出钱给他买了一套公寓,他搬出来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的心情也象他一样放松了,生活在适当时候还是给了他报偿。

 

最后,王超被另外的学院聘用了,还很受重视。晓东又读完了博士,继续在学校任教。

 

事情好像没有永远,但是有明天。这就是他们俩的故事。

 

 

以下,请分享一些好听的老摇滚乐:

 

零点乐队: 爱不爱我

黑豹乐队: Don’t  break my heart

郑钧:   灰姑娘

伍佰:  浪人情歌

迪克牛仔:我这个你不爱的人

田震,由许巍作的   执着

艾敬: 我的1997

校园摇滚老狼:想把我唱给你  模范情书

 

>

 

>

 

>

 

>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ngjing的评论: 9494,确实不错。
谢谢来访和点评。
mengjing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Douwei's Mus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