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钓鱼 钓鱼 钓鱼

(2007-09-01 11:47:22) 下一个
钓鱼 钓鱼 钓鱼2007-09-01 20:37:08

 

钓鱼的时候,人们都想钓到大鱼。

前段时间,有两个泰国农民钓到了据说是钓鱼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大鱼,一条大鲤鱼。来到

S村后,我就不敢有这个理想了,那S村的鲤鱼,太丑了,钓到过后,急忙就要放回水中,原因是那鱼多看两眼怕要作恶梦。

现在为了不作恶梦,连鱼钩都不敢下深了,那鲤鱼就喜欢在深水底下面游荡。

国内的鲤鱼就不同了,你看棉竹年画“年年有余”,鲤鱼条龙门,就连蜀绣的代表作品都是鲤鱼与芙蓉,那里面的鱼多俊。

不过说回来,农家养的鲤鱼,一钓就是一大条,条条饿得来见饵就上,钓得来最后也不敢下钩,一家子胃再大的海量也吃不完几十斤的,遇到爱好钓鱼的邻居,更不知道是喜还是忧,回来后,不但把自己家的洗衣机用来养鱼,而且慷慨地让邻居家的洗衣机都变成养了鱼缸。

话说要钓从海里游到湖泊里,从湖泊里游到海里的鱼,那就不是什么“鱼目混珠”之辈了,这些鱼,凶猛,敏锐,甚至狡猾,钓鱼者得有耐心,有经验,最重要的是,还要找感觉。

现在是水草肥美的时节,小品种的鱼类很丰盛,引来不少大鱼吃小鱼,不要看那大鱼凶猛,要想每次得手,也不容易,大自然领域里面的生物,个个都有强烈和敏锐的求生本能,现在我钓鱼的时候,天高云淡,上百只

的鹅在空中飞来飞去,以及天边雨后的彩虹,都顾不上观看,那魂是系在钓鱼上的,所以说钓鱼也会失去看风景的心情和好时机。

大鱼在追逐小鱼的时候那场景很为壮观,有时候几十条小鱼拍水而起,跃出水面。

今天钓鱼的时候,发现一条大鱼悄然潜入船底,游的动作和姿态很象小鲨鱼,在随时等候时机开展对小鱼的进攻,我在另外的地方先钓上小鱼,然后用来勾引大鱼。

鱼也有弱点,眼睛不会向上面看,我选择了最佳时机,下钩,让这条大鱼感觉到是偶然得之之势。大鱼果然很快就上钩了,眼见这条鱼连那条小鱼还没有进口呢。

鱼已经在慢慢象我靠拢了。

这两天在看有关狼的书,不知道咋的,突然想象可能要钓起来一条跟狼一样凶残,狰狞面目的鱼起来,就在这一心虚的时刻,鱼一个转身跳跃,即刻用尖利的牙齿把鱼线剪断。

只看见一股水涌起过后,一切归于平静。

唉,唉,唉,我的心情就跟而今眼目下失恋的人一个样,时间虽然短暂,可是心仍然要疼啊。

钓鱼

,钓鱼,钓鱼。

                          蜀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专家,我得听你多说。加你为好友,象你学习。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那条大鱼是什么鱼? stripper bass or large mouth ba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