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舞台

人生譬如朝露,去日苦短,让经历过后,留下一丝还能找寻的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移民入流与个性

(2007-03-04 10:43:14) 下一个


移民入流与个性


来美已多年,近日浏览文学城中的有关加入主流社会的文章,不禁也想谈些想法。

我觉得移民到此可经历三个阶段。 1 )一个外来人; 2 )学做当地人; 3 )做个有个性的人。看来大部份人是以 2 )为目标,忽略了 3) 的存在。打个不好听的比方:乡下人进城,想学着做城里人;而城里人却愿把自己装扮得与其它城里人不同,想出类拔萃。

我不很愿意接受“美国人”“中国人”的说法。而更愿意以个人而论。本来嘛,这世上没有任何两个人是相同的,即使是双胞胎。我不得不佩服上帝的造人本领。

再说时尚,该是流行加个性。而个性也许比流行更重要。出类拔萃的个性着装也许会引导新潮流。做个弄潮儿可比赶潮流的感觉更棒吧。

我有幸经历过两位非常出色的舞蹈教练。她们都已是五六十岁的人了。 A 女仕举止舞姿高雅,颇具古典美。 C 女仕热情奔放,带点波西米亚风情。虽然两人的风格迥异,年龄也不青,但我不得不说她们本身就是艺术的象征。哪怕一些身处妙龄的年轻优秀舞者与她们同在一处,在她们的魅力镇慑下,也显得相形见拙。听她们的教诲,看她们的示范,真是一种视觉与感觉并存的享受。她们的感染力不由得把其它人也带入了更高的艺术境界。而这种感觉甚至能持续几天。我想她们所具有的不仅是舞蹈技能和表现力,而更重要的是淋漓尽致的神韵和个性。艺术在于她们已被 deeply built in. 人们对她们的欣赏也已远远超出了种族和文化的特征。

我觉得不论在哪里,如果想要成功,首先要自信而坦荡地做自己,展示自己的独特个性和本领。学习各种文化中有益的东西,使自己的个性和本领得以更好地发挥和完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Hi Orchid,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d I'm glad that you enjoyed the posts, as I was enjoyed in doing them.
orchidwith 回复 悄悄话 Dear Flamenco_Girl:
The science of Romance you post led me to your blog. Your assay here are full of wisdom and humor. It is a pleasure to read them. Thank you.
Your dance is profession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