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毅人生

行于山水湖滨,吐纳天地元气,拾卷四海之中,笑问童叟无间
正文

第一次感动

(2007-03-17 00:24:25) 下一个
读着白云的自我介绍,听着悠扬的音乐,“我是一片云”,生命中的第一次感动忽然又从深藏的记忆中随着音符滑出,那一刻,仍在心中震颤...
 
在国内上大学的第一个“五一”,学校组织一部分同学去北戴河。作为系里的一个代表,我参加了这项活动。
 
五天的军旅生活,在快乐中渡过。几个战士,和我们一样年龄,从早到晚陪伴着我们。第一次在有组织的情况下出门,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然而,轻浮,无知,狂傲,在那段时间的学生中达到了颠峰。在享受着超人一等的关爱时,从未有感恩之心。
 
告别的时候,坐在火车上,平静的望着那些曾经在过去几日朝夕相处的战士们,只觉得有一种异样的沉默和沉重,语言也仅仅局限在“再见”。这时,不知是哪个聪明的战士,带来了一台双卡录音机,在大家都无言的时候,放出“只有离别时刻,才知时光短暂,纵有万语千言,难述心中留恋”的歌声,记得当时,一刹那,我的泪水完全无法控制,涌出眼眶...
 
“现在不是激动的时候”,一个战士大声向我喊着,跑过来,伸出手,紧紧的握住我的手。这个问候,让我第一次被温暖崩溃,彻底凝噎。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无足轻重,在这么平常的时刻,甚至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那个战士当时的言语表情,至今不能忘怀。
 
每次想到那回握手,有一种无形的力量令我汗颜,惭愧。发现感动托出的全是虚荣和骄傲。可就是这一次,让我开始碰到感恩的触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很乐观的人,却很爱流泪。那是因为:遇事好激动,也极易被感动。
看了荣毅的“第一次感动”,我也又被感动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们整个年级都去军营军训了差不多两

个月的时间,和当时的战友,班长,排长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离

别的时候许多人都哭了,我想那种感觉可能和你当时的一样!
ice3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多时候, 人都会忘了感恩的心,理所当然地接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