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斯科维

无痛、无忧、无享、无乐,闲来无事,随拈博客。
正文

说再见的时候

(2004-12-05 18:36:52) 下一个

说再见的时候
                                                       
                                                            小方

考上大学 的那一年我来到了烟台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我离开了烟台大学
时间是四年

来的容易,去的难

大四的夏天很热,却过的很实在

一年一度的分手节又要来了,这次我们是主角了




那时候我们一直在研究一个客题,怎么样才能让下一顿有酒喝,于是我们的思维被集中到了钱上。

人多力量大,我们想出了好主意:七个人的钱凑一块不就多了嘛?哈哈

不久我们发现:钱是多了,可是人也多,花得更快!这时候才明白这个白痴理论,我们的确是很
傻!

可能是让酒精给烧坏了大脑

那段日子,有五十不花四十九

总有穷的时候,断酒了,小饭店去不起了,每天也就是从饭店门前走走意思意思了

想办法呀!借和赊是不太可行了。但还有途径三个:

一, 蹭。有些日子各蹭各的,谁蹭不着饿死活该!隔几日,我去找他们时,发现他们见了我象是
老百姓

盼到了解放军,激动不已,然后就是翻口袋。

二,围着大学门口卖肉夹馍的不放,一块五一个,一次买他十四个,天天买,没准以后就会多给几


有人说我们的阵势象抢劫!

三,大力热情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烟浏览。不吃死你不罢休!!!

支持了些许日子不是个长久之计!

“没有钱不是还有东西吗?”

“你,把那个自行车卖了,毕业了用不着了”

“你,把那个砖头传呼卖了,什么年代了还用这东西!”

“你,不是还有东方电子的股票吗?老是跌,痛快点算了!”

“还有你,买什么礼物给女朋友呀,马上玩完了,把钱花的有价值点”

“对了,还有,有空把书什么的收拾收拾给那收破烂的,也能换几个儿吧”

“就这么定了!!马上行动!“

人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终于重返饭店。摸着熟悉的桌椅,我们是泪眼婆娑。。。

然后。。。。一个字---爽!!

饭和酒是暂时解决了,有酒不能没有烟呀?你说要是有一个不抽也行,一个比一个厉害!!

从中华到红塔到红梅到九州,最后一拥而上哄抢地上的烟头,一边抢一边还骂:

“妈的,谁当时抽成这样就扔了?真不是个东西!!”

有个人耍聪明,藏了一盒中华在厕所。有一天听见他在院里哭。原来是房东打扫厕所把他放烟的尼
龙袋

扔了!

一个字---扁!!

夏天的夜晚太热,七个人一字排开冲凉水澡然后排队站在墙前面,让身后的灯光来个投影,看谁最
彪!

为了严肃,我在这种时候都是做裁判。接着我们弹着破吉它唱“痛哭的人”

有一次我刚离开回家,有人打电话给我说“不好了,搞破头了,快回来吧”

听说那些日子他们几个是把学校的保安处和门口的派出所给混熟了。要命的是交几千块钱,天哪!
这大热天的!!

借!五湖四海的哥们们不好意思了!!

嘿嘿,没有想到,借的钱还多了,剩下的当然要喝了,不喝白不喝,顾不了那么多了

欠一屁股债?!再说吧,反正谁也跑不了



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分手正式开始!

我也暂时离开那个狼窝,我还有自己的集体呀,我的宿舍我的班。

我参加了大学四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集体活动---毕业酒会。我差点忘了,我还是班委成员,要
做点

贡献。

我的贡献是从餐厅购了五大桶生啤!

那一夜,我发现我们班的女生打扮的都很漂亮可爱,我也终于把全班人的名字搞清楚了。

没有人不吐,却有人吐血!

我又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在全班同学面前唱歌和领舞,在喝采声中我觉的自己有点疯狂,身体要飘
走了

隐约记的和女生们跳舞,和她们聊天,从她们的口中我也知道了自己四年来在她们眼中的德行

那是我和同班同学交流最多的一次,我和许多的不熟的,对我有意见的,有话要说的同学们一一谈
过,

我在试图做为时已晚的补偿。

从那开始我晚上不想睡觉,总是找个愿意陪我的人,陪我在深夜里坐在湖边看月亮,在马路牙子上
啃西

瓜,聊聊自己以前不聊的话题,比如爱情和生活,虚归虚,聊归聊!

那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呆了四年的烟大校园在深夜里是这么静这么美!

唉!



真的再有几天就要走了!真的唉!

大学门口的小饭店天天都有我的影子。

我喜欢在夏天的傍晚,坐在露天,喝着生啤,看着眼前人来人往,感受着情侣们过肥瘾就死的大无
畏的

气概和“兄弟姐妹们”生离死别的肝肠寸断,我心里有点酸

嘴里的啤酒也开始有点不是味了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在和朋友对饮,我的眼的裕光发现有个人从北门走出并过来,他身上背着,手
里提着

,还拖着的全是行李。眼熟!

他显然没有意识到我是冲他去的,想绕过去,我再次堵他的时候,他抬起了头

“F哥,是你呀!我要走了。。。”

“怎么不事先打个招呼?”

“一个人走好了,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

“你在喝酒呀,呵呵。。。”

“。。。。”

“F哥—哇————”

他的哭很突然也很响,出乎我的意料,我想说点什么,喉头一堵,什么也说不出来 了

身边的车站密密麻麻的人终于等 到了有人打响第一炮,一发不可收拾。

车的喇叭声被淹没了

车动了,我看着他在车上玻璃前向我哭着拼命的摇手,象个孩子一样

天黑了,我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

我喝醉了

以后的每天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快受不了了

想想吧,真的要告别生活了四年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四年的兄弟,告别经常抱怨的破宿舍,

再也回不去了!这感觉就象是急驰的列车呼啸着从我身边刮过去,我两耳轰鸣,两脚不稳,

然后是死一样的静,四年就没有了!我难过的要抓狂!

我挺不住了,我放声大哭,哭 的天昏地暗

可是有什么用呢?



人越来越少了,校园里的笑声消失了!话也开始句句精诚,生怕会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

整个校园静的可怕

今天宿舍里还有三个人

今天宿舍里还有二个人

今天宿舍里只剩下我自己了?!

我看着我们的宿舍,只有我自己的被褥还顽强的占着一张床,那七张床都空了,听不到床板的

吱嘎声,听不到倒水的声音,没有人在讲黄色笑话,没有夸张的淫声浪语,没有了此起彼伏的

放屁声

走廊里很暗,听不到鬼哭狼嚎般的歌唱,洗手间也没有哗哗的流水声了,看不到提着盆挡着屁股

狼狈逃串的“落汤鸡”

每个角落都是一样,静!

陪着我的最好的哥们也要走了,在他上车戴上太阳镜时,我看到了他眼角的红,

“妈的,还不当我的面儿哭。有种!”

明天我也要走了。

还有一个伙计在校,他邀请我到海边做最后一次告别游泳。

昔日沸沸扬扬的海边,空荡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海水好凉,我觉的好冷!!

最后的一个人最后一次呆在这个房间里,努力想找点以前有的东西,失败!

不知道坐了多久,也不知道睡了没有。时间已经告诉你:天亮了!

打理好行李,在出门的时候,我看着这个熟 的不能再熟 的房间,想起了那首校园民谣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你问我几时能一起回去,看看我们的宿舍我们的过去,

你刻 在墙上的字依然清晰,从那时候起就没有人能擦去。。。。。”





车来了,司机笑着问我“怎么混的这么臭?!走了,连个送你的人都没有?不要说女的,连

个男的都没有!”

我回头看看,真的一个人都没有

东西装上车,我笑了笑,上了车

车还在校园里缓缓的开着

拐到了那条林荫路

拐到了通往大门的广场

快到大门了

我突然猛的回了一下头,看见了湖

车过大门了,我闭上了眼睛

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弗拉斯科维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前,刚出国时,怀念国内大学生涯甚苦,写了这片回忆文章,自己读来尚感伤感。未
加修改,贴作博客处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