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杨老师与金老师的争论

(2013-04-07 17:24:10) 下一个
我看杨老师与金老师的争论

她们都说得对,只不过角度不一样。一个是站在舞者本身,一是站在舞蹈本身。作为舞者,应当跳出自已的感觉,怎样感觉就怎样跳。作为舞蹈,每一舞种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风格。中国舞与爵士爵差别还是挺大的。

我想问杨老师,,当您跳雀之灵和跳两棵树时,这两种感觉相同吗?我个人的回答是,既同又不同。所谓同,都是杨丽萍在跳,都是她个人独特的理解。所谓不同,雀的感觉和树的感觉是两回事。如果她在跳两棵树时,让感觉到有太多的雀之灵的痕迹,那这就是一个失败的作品,因为这个作品没有属于自己的特性,也就没有生命力。(说得不好听,就是在吃老本)

刘福洋这次的作品,抛开舞种,就他作品本身而言,挺不错,看时,很有共鸣,经常让我想起我与老婆吵架的情景。但是与他上次初恋的作品,虽然舞种不同,但风格有雷同之处。里面有很多非爵士的元素,有很多属于他原本舞蹈背景的东西。

刘可以跳他眼中的爵士爵,那么他眼中的爵士舞与他眼中的中国舞是一回事吗?

他跳出了这种差别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