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了第五期的我是歌手,我还是会选黄妈

(2013-02-16 08:44:43) 下一个

听了第五期的我是歌手,我还是会选黄妈

我是先在这个论坛上,看到许多关于这一期的评论,看到了最后的结果,黄妈得了第四,我还以为这一次她发挥不好。后来开始看整场比赛,看到黄妈的演唱时,我的眼睛还是湿了。

牵手,是讲两个人相守一生的历程,这一历程中,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是有的。这首歌有很大的演绎空间,每个歌手都可以按照自己的人生感受去发挥,不能说苏芮的那种感受是唯一的标准。

从黄的演唱,我确实感到了苦涩,无奈,但又非常温柔,不伤人。她的情感好是一团气,轻轻裹住你的心,让你的每一个细胞都感觉到她的那种伤感,又不觉得撕心裂肺之痛。可以说,她的歌声达到中国古乐曲中所说那种哀而不伤的那种意境。

另外,请不要把一个歌手的底色和她在某歌曲中所表达的情感混淆。底色就是每个歌手的情感特征,好比每个歌手的声音特征一样。一个高明的歌手可以在不同歌曲中,表达不同的情感,但一个高明的听众,仍然听出来,这还是他/她在演唱。


有人说,黄唱什么歌都那么苦逼,她的底色很有可能会让某些人引起那样的联想,但我同样可以说,邓丽君唱什么歌都是那么小资,齐秦唱什么歌都有一种无奈的感觉,羽泉唱什么歌都觉到他们很努力,(就象看刘德华的电影一样),都是一样的感觉。

顺便说一下,想不到诃诃是重庆人,我也是。要想知道CZ是什么,请参看中国执政党党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