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方寸之间,斗室之内,唯我独尊,谈《非你莫属》中张绍刚与俐俐的争论

(2012-01-17 21:36:30) 下一个

方寸之间,斗室之内,唯我独尊,谈《非你莫属》中张绍刚与俐俐的争论

都说主持人没hold住,其实他hold住了,至少在演播间,所有的boss及现场的观众都跟着主持人的情绪走,说她傲慢,众人就觉得傲慢,说她狂浪,就是狂浪。

同样的场景,出了演播间,在全国,在网上公演了,所有人的感受就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就连现场的某boss,现场时,觉得很正常,后来在朋友的要求,又看了视频,才觉得那个小姑娘确实受了委屈,自己的提问非常不妥当。

为什么同样的事件,在不同范围,却得到完全相反的反应?为什么演播间的墙壁能产如此大的反差?

好象在这个演播间,施放了什么迷幻剂,所有的人都不自觉地接受这样的暗示,主持人是对的,你要听他,他的感觉就是我的感觉。。。只有出了这个气场,人才能清醒过来。

主持人在控制人,控制嘉宾,控制应试人,控制现场的观众,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可惜他的控制不是用理性,而是情绪,气势,主持人的身份。

有理走遍天下,如果他是用理性来主导现场,那么当这个视频公演后,观众的反应相差不会太多,因为演播间的一堵墙壁不可能改变理。但是能改变情绪。

方寸之间,斗室之内,唯我独尊。这是我的地盘,我就是老大。用情绪,用气势去压制人,而不是用理去说服人,这是一种政治技巧,很多人特别喜欢。但是一个有独立人格,有自已的是非标准的人,最讨厌的也是这种伎俩。

联想起某些论坛,有的人多搞几个马甲,或者有了几个粉丝,立马就可以在论坛上,兴风作浪,以人多势众的方式去打压持不同意见者,还美其名日,群众的眼晴是雪亮的。

但“群众”是最容易被催眠,盲从。现在我们看文革的很多行为,觉得很荒唐,当年老毛几乎是以一人之力,催眠了全中国人民,其实他的方法,与张绍刚催眠现场 观众有异曲同工之妙。现场唯一表现得清醒的人,就是俐俐,至少她没被催眠,还在反击。由此一点,我相信,她确实真正地接受了一些西方观点。

对于主持人,我没有什么想抨击,在中国历史上,玩类似招数的人太多太多,对于那些被催眠者,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