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 买车必看

I create the site for helping people when they are shopping for car.
正文

买车必看 6 从dealer买二手车受骗记

(2006-11-24 20:21:07) 下一个
转帖]从华人dealer买二手车受骗记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

本人一个月前买的车,车行就是 51 网 长期做广告的号称“好沟通的”大型华人车行。他们了解国人情况,卖的车以美国车为主。
由于旧车太老,估计无法过尾气检验、安检。因此决定换车,因为不懂车,原本打算买新车,但实在是钱紧,故打算买一辆二手车先开3、4年过渡。日车太贵,原来开的美国车感觉还可以,决定买便宜的美国车,通过上网查找,觉得2000年以后的Malibu的性能、价格符合本人的预算。
碰巧在 51.ca 网上看到一符合自己的2003的Malibu,邀朋友一同前往,从外观、发动机到试驾感觉都可以。因为从网上得知2003的Malibu的ABS是选项,而且开车时没看到ABS灯,因此我跟车行的人讲,没有ABS就不要了。这时一个留板头的sales(北方人)确凿的告诉我,此车有ABS,我说好,那就写在合同里。过了一会儿,他又叫我们出去
打开hood,指着一个部分告诉我那个部分就是ABS,我的朋友告诉我开车试一下,我想作为一个“人“,
不会这么无耻的撒谎吧,如果再不相信他也有点过分了。因此原本想在合同上写的也没写。
提车后经GM dealer检测,没有ABS,但考虑到没有写入合同,自己认倒霉吧。
后来当我去换机油时,谈起这个车,听说是刚买的车,修车师傅说,你自己换轮胎了,我说没有。他说这两个后胎新旧、size全不同,
怎么过的安检。我当时就愣了,这帮人也太黑了,如果这样,说不定这车还有其它问题(查过CARFAX只有一条记录)。我去找
车行老板(南方人)理论,结果大家都猜得到,人家一付你又奈我何的样子。后来想告他们,通过论坛大侠的点拨,也知道这是很幼稚的想法,法律是保护有钱人的,自己得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他给你换一条同样的旧胎(5成新,同品牌的新胎不到100),所以我也就自己吃哑巴亏了。

回过头来想,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也主要在自己:
1,太笨,开了两年车,还这么多不懂,以后得勤学。
2,太相信别人,竟天真地认为加拿大是真的诚信社会,同为新移民,中国人不会过分地骗中国人。卖车的人知道你的心理,骗起来更容易。
3,买车时太急,做决定太快。

我想像我这么笨的人不多,原想就算了,自己记住教训就行了,但又想新移民可能会有部分跟我一样所以写出来希望要买二手车的朋友不要像我这么愚蠢,车一定要找明白人看,不仅要找而且要信,sales的话90%不要信,任何承诺只要没写在纸上都是假的(他以他娘、他爹发誓都不算)。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